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二十一周 包罗万有的“三明治”

诗歌:大本217首

读经:徒十44~45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因圣灵的恩赐也浇灌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
47~48于是彼得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他们在水里受浸?就吩咐他们在耶稣基督的名里受浸。他们又请彼得住了一些日子。

六件永远的事

为要完成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所要求的诸步骤,三一神经过了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升天等过程。除了这四件事以外,还有将圣灵吹到门徒里面(约二十22),以及将那灵浇灌在他们身上。

圣灵的吹气与圣灵里的浸

基督的成为肉体、复活、升天、将那灵吹到门徒里面、以及将那灵浇灌在门徒身上,原则都是一样。不是说每当有人相信主耶稣,祂就必须将那灵吹到那人里面,或是将那灵浇灌在他身上。将那灵吹到信徒里面,已经在约翰二十章一次永远的成就了。同样的原则,身体的头基督已经一次永远的将祂所有的信徒,就是祂身体的每一肢体,分作两步浸到那灵里。第一步是在五旬节那天,把犹太的信徒浸在圣灵里。第二步是在哥尼流家里,把外邦的信徒浸在圣灵里。

假定我们要为一个新蒙恩的人施浸。我们给他施浸的时候需要了解,素质之灵的吹气与经纶之灵的浇灌已经一次永远的发生了。因此,我们不该对新蒙恩的人说,“既然你相信了主耶稣,你就接受了素质的灵。再过一段时间,经纶的灵还会降在你身上。”我们不该这样来领会素质的灵和经纶的灵。

包罗万有的“三明治”

我们可以用三明治的制作与食用为例,说明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素质之灵的吹气、升天、以及经纶之灵的浇灌,今天如何应用到我们身上。我们作三明治,会拿两片面包,涂上美乃滋,再放上火鸡肉、奶酪、蕃茄、生菜。我们作三明治时是一步一步的作。但我们吃三明治时,不是先吃面包,然后吃火鸡肉,再吃其它的东西。我们乃是同时将三明治所有的成分吃进去。同样的,基督的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这六件事,也是同时应用到我们身上。这六件事在完成时是一步一步的,在应用到我们身上时却是同时的。以三明治为例,我们可以说成为肉体是面包,钉十字架是火鸡肉,而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是其它各种成分。我们来吃这包罗万有的“三明治,”不是先“吃”成为肉体的“面包,”再吃钉十字架的“火鸡肉,”乃是同时吃整个三明治。我们不考虑那一项在先,那一项在后。

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就得着这一切

我们释放过许多篇信息,为要指出三一神所成就的。三一神在子里成为肉体;这样,成为肉体已经一次永远的完成了,不需要再重复。照样,基督钉十字架与受死也是一次永远的。不仅如此,祂复活了,祂将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吹到祂门徒里面,祂升天了,祂将祂自己这包罗万有的灵浇灌了下来,这些都是一次永远的。基督已经成就这一切,且是一次永远成就的。现在这一切都包含在主的名里。因此,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就得着这一切。

我们不需要分析,借着呼求主耶稣的名得着了什么。我们不该问自己:“我得着了素质的灵没有?经纶的灵有没有降在我身上?我里面也许有素质的灵,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经纶的灵。虽然素质的灵不会离开我,但经纶的灵可能会离开。如果经纶的灵离开,祂什么时候再回来?”这样分析这件事,不是健康的作法。

我们不需要作没有必要的分析,却需要看见新约里神圣的启示。圣经陈明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素质的灵、升天、以及浇灌经纶的灵,都是已成的事实。在旧约里有预表、表号、影儿,却没有已成的事实。但按照新约,在不到三十四年之间,有六件永远的事完成了。我们曾有力的强调,这六件永远、完成的事就是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赐生命的灵、升天、以及浇灌包罗万有的灵。因为这一切都已经完成,每当罪人悔改,相信主耶稣,被浸在那代表三一神、基督、和基督的死的水里,他就得着了一切。这就是说,他有分于基督的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圣灵、升天、以及浇灌那灵。初信的人若是认识这点,就会向主满了赞美。

现今我们正逐日凭信享受这灵

假定有人问你受了圣灵没有,这问题实际上是用于特殊的事例,像在行传十九章十二位信徒的事例。在使徒行传里有另外两个特殊的事例,就是撒玛利亚信徒和大数扫罗的事例。但是今天没有特殊的事例。因此,如果有人问你受了圣灵没有,你该勇敢的回答:“不错,我确实受了圣灵!”我们这样回答的时候需要了解,事实上我们一千九百多年以前就受了圣灵,现今我们正逐日凭信享受这灵。(使徒行传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为要完成神的公义、圣别和荣耀所要求的诸步骤,这些步骤是什么?

2. 我们如何应用基督的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

3. 现在这一切都包含在主的名里,我们怎么做才能得着这些在主名里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