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五十二周 成为新耶路撒冷

诗歌:大本773首

读经:启二一2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我们的成为新耶路撒冷就是我们的进入新耶路撒冷

约翰的著作所涵盖的,是从神直到新耶路撒冷。至终,这位三一、永远的神成了与我们众人合并的新耶路撒冷。我们不是进入新耶路撒冷,我们乃是成为新耶路撒冷。我们的成为,就是我们的进入。(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册,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十六篇)

我们借着神生机救恩的过程,成为新耶路撒冷

新耶路撒冷,就是圣经的终极完成,乃是神成为人,并且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启二一2,二12)。神在基督里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使救赎的神与救赎的人得以调和并合并在一起,成为一个实体,就是新耶路撒冷(二一3、22)。至终,这位三一、永远的神成了与我们众人合并的新耶路撒冷;我们借着神生机救恩的过程(罗五10),也成为新耶路撒冷。神这生机救恩的终极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一那经过种种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祂经过重生、更新、圣别、变化、模成、荣化的二部分选民,神人二性联调的宇宙合并。(新约总论,第四百零二十八篇)

神重生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生命

在神完整的救恩里,首先神重生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生命。我们曾经说过,重生乃是神整个救恩的中心,也是神救恩在生机方面的开始。今天我们进一步看见,重生乃是神生机救恩的基础。这个基础有两方面:第一,乃是我们在神圣生命上长大的基础;第二,乃是我们在神圣生命上被建造的基础。无论是长大,无论是建造,重生都是我们的基础。

神更新我们,使我们在神生机的救恩上得着建立

神更新我们,使我们在神生机的救恩上得着建立,是要把我们带进实际的经历里,因为神生机的救恩完全是主观的,是生机的。(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第一篇)

神圣别我们,使我们在神生机的救恩上得着巩固

神圣别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圣别性情,这是神生机救恩的巩固(罗六19、22,十五16,彼后一4)。

神变化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形像

神变化我们,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形像。这样得着神圣的形像,就是神生机救恩的成形(罗十二2中,林后三18)。神生机的救恩要作出一个有形体的、能看得见的东西。所以在神的救恩里,有成形的这一面。(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第二篇)

神模成我们,是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成分

以前我们讲到模成,是重在形像那一面。这一次主给我们看见,神模成我们,是使我们得有祂的神圣成分。模成这件事,不单是与形像有关,更是与成分有关。仅仅有外面的形像是不够的;神所要的乃是我们外面有祂的神圣形像,里面有祂的神圣成分。一个人的照片只有那人的形像,却没有那人的成分。我们这班重生得有神生命的人,不仅是神的照片,更是神的复制品;我们不仅外面有神的形像,里面更有神的生命和性情,连同祂的神圣成分。光有形像而没有成分,乃是空的。在模成这件事上,我们必须看见,不仅是重在神圣的形像,更是重在神圣的成分。

神荣化我们,使我们全有祂的神圣形像

神荣化我们,使我们全有祂的神圣形像。这是神生机救恩的完成(罗八30、23 ,弗四30,腓三21,西三4下,彼前五10上,提后二10,来二10)。荣化是神生机救恩的最终一步,将模成的信徒带进神的荣耀里……荣化乃是逐渐过程的完成,由重生开始,继续经过更新、圣别、变化、模成,直到我们至终全有神的神圣形像。

神这生机救恩的终极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

神这生机救恩的终极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那经历种种过程而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与祂经过重生、更新、圣别、变化、模成、荣化的三部分选民,神人二性联调的宇宙合并。(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第三篇)

我们只该作一个工作,就是要把神所拣选的人作成新耶路撒冷里的人

同工们要看见,我们只该作一个工作,就是要把神所拣选的人作成重生的人,圣别的人,更新的人(就是新人),变化的人,模成的人(就是模成神长子形像的人),并荣化的人。将来在新耶路撒冷的,都是这一种人。(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最高点:作新耶路撒冷的工)

彼此问互相答:

1. 新耶路撒冷,就是圣经的终极完成。我们如何能成为新耶路撒冷?

2. 我们讲到神要模成我们,是单单与模成神圣的形像有关吗?若不是,还与什么有关?

3. 亲爱的弟兄姊妹,今天我们要看见自己只该作一个工作,这工作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