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八周 新耶路撒冷—其门,其墙与其根基

诗歌:大本777首

读经:启二一21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一个门各自是一颗珍珠造的……
18~19墙是用碧玉造的……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装饰的……

新耶路撒冷的十二个门是十二颗大珍珠

现在我们来到新耶路撒冷的第二个应用,这完全与门有关。新耶路撒冷的门是珍珠(启二一21上)。我们已经看见,整个新耶路撒冷是一个大的表号。新耶路撒冷的十二个门是十二颗大珍珠。天然的珍珠不可能有这么大,能作城门。城的珍珠不是天然的珍珠,乃是神用来作表号的。

珍珠表征基督两方面分泌的结果

当蚌受砂粒所伤时,就分泌生命的汁液包裹砂粒,使砂粒成为宝贵的珍珠。珍珠表征基督两方面分泌的结果,这两方面就是祂救赎并释放生命的死,以及祂分赐生命的复活。我们若没有神的启示,就永远无法看见基督的死分泌、分赐以产生城的门。十二个门也是基督在祂分赐生命之复活里分泌的结果。祂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将神圣的生命分赐到信徒里面(林前十五45下)。这乃是一种分泌,结果产生一颗大珍珠,成为城门。基督的死和复活都有一个结果,一种分泌。

需要寻求的信徒每天经历基督的死和基督的复活

这两种分泌(分赐),需要寻求的信徒凭基督复活的大能,每天主观的经历基督的死,使他们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我们不仅必须把基督的死本身,更要把祂死的分泌,主观的放在我们日常的经历中。我们可能知道我们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但我们需要经历这事。一对夫妇吵架,那是钉十字架之人的谈话么?弟兄对妻子说话时,必须看自己是已经钉十字架的人。

诗歌第四百六十四首的副歌说,“不死就不生。”这生命临到我们,不是凭我们天然的生命,乃是凭基督复活的大能。不错,我们已经钉了十字架,但我们怎样才能一直保守自己在十字架上?没有人能作到这事,惟有那些认识基督复活大能的人,才有性能、有能力实行这事。我们凭基督复活的大能,就有能力和力量,把我们可怜的己留在十字架上。(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新耶路撒冷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第二篇)

城墙与城的根基是宝石

启示录二十一章给我们看见,城墙与城的根基是宝石(18上、19~20)。

我们借着在基督这活石里,在神圣的生命中长大,就变化为宝石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原是神用尘土所造的(创二7)……我们借着由那灵重生,成了石头(约一42)。当彼得来到主面前时,主告诉他,他乃是石头;他不再是尘土了……我们借着在基督这活石(彼前二4)里,在神圣的生命中长大,就变化为宝石(林前三12上)

借着我们被变化成为宝石,就被建造在一起,成为一道完整的墙及其根基

这变化乃是借着那灵进行的(林后三18)。就基督而言,有祂的死与复活;就那灵而言,有变化。神是三一的,祂的目的乃是要把祂自己这金子作到我们里面作基础。换句话说,祂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神圣的,金的。但神如何能把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祂作这事,乃是借着基督的救赎与复活,也是借着那灵的变化。父金的性情是基础,子的救赎与复活是步骤,把三一神作到我们里面。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目的是要把父作到祂的信徒里面,作为金的基础。然后在复活里,祂成了赐生命的灵,以完成变化的工作。

当那灵变化的工作在神圣的生命中进行时,我们这些变化过的宝石,就被建造在一起,成为一道完整的墙及其根基。我们借着变化的工作被建造在一起。变化乃是建造基督身体正确的路。我们若没有看见这点,又怎能建造基督的身体?许多人讲到基督的身体,但身体的实行在那里?基督的身体如何能建造起来?惟有借着我们被变化成为宝石,身体才能建造起来。当变化的工作正在进行时,我们这些宝石就被建造在一起。

我们需要将圣经所有的教训应用到我们的心思上,以经历神借着那灵所施的变化

我们要经历神借着那灵所施的变化,就必须将圣经所有的教训应用到我们的心思上。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心思得更新,至终使心思能被灵占有。以弗所四章二十三节说,我们需要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借着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里,我们就得以更新而变化。

再者,我们的心思应当不断置于灵(罗八6),今天那灵就是耶稣基督。我们的心思应当放在祂身上,这样我们的心思就是生命平安。我们的心思若留在老旧的光景里,常常置于肉体,那就是死。我们那由心思、情感和意志所组成天然的人,需要得更新。一天过一天,我们应当过一种生活,不是按着我们天然的观念,乃是按着我们得更新的心思。我们的心思乃是借着神的话而得更新的。惟有神的话能更新我们的心思。(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新耶路撒冷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第三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新耶路撒冷的十二个门是十二颗大珍珠,这珍珠是如何产生的?

2. 新耶路撒冷的城墙与城的根基是宝石,这宝石是如何产生的?

3. 我们的变化乃是借着那灵进行的,我们要如何作才能经历神借着那灵所施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