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七周 新耶路撒冷—其意义与其基础

诗歌:大本777首

读经:启二一2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18墙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

新耶路撒冷的意义

新耶路撒冷是圣经中最大并终极的表号

在这第一篇信息中,我们要来看并进入对新耶路撒冷之意义及基础的应用。

启示录一章一节说,主耶稣差祂的使者,将祂的启示,用表号指示约翰;所以,新耶路撒冷乃是圣经中最大并终极的表号(二一2、9~10)。表号就是有属灵意义的象征。

表征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祂重生、变化、
并荣化之三部分选民,相调和的生机构成

新耶路撒冷是一座城,但不能按字面解释为物质的城。这城乃是一个表号,一个象征,表征一个生机的构成。这城不是组织而成的,乃是生机构成的。圣城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祂重生、变化、并荣化之三部分选民相调和,在生命里的构成。这生机的构成包括两方:神与人。第一方是神圣的,第二方是属人的。

新耶路撒冷的基础

纯金

新耶路撒冷的基础是纯金,表征神的神圣性情作城建筑的基础(二一18下)。新耶路撒冷是一座金山。我们既是这新耶路撒冷的构成分子,我们就必定是金的。我们原是由尘土所造,但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时,就重生成为金的。在重生时,我们接受了神圣的生命,就是金的生命。在亚当所代表的旧造里,我们是尘土人;但我们重生时,就成了金人。

城中宝座的稳固根基,为着神圣的行政

新耶路撒冷的基础是神宝座的稳固根基,为着神圣的行政(二二1下)。从这行政流出一道表征那灵的生命水的河,在城内街道当中,作全城的供应(1上)。在河里长着表征基督的生命树,经过这河作全城主要的供应(2)。从这荣耀的中心,产生出由街道所表征之神与人的交通,达到城的所有十二个门,为使全城归服于一个神圣的行政,并相调进入一个神性调着人性之往来(交通)的一里(二一21下)。

福音把我们带回神那里,祂是我们的宝座,是我们的行政管理

在应用上,我要问:“你得救以前,谁是你的管理者?你的行政是什么?”你自己努力作自己的管理者,结果是一团糟。实际上,你没有管理者或行政。有一天你听见福音说,“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三2)。你需要悔改,受神国的管理。在那时以前,你是没有管理者也没有行政的人。但你向神圣的管理者悔改并来到祂的行政之下。借着福音,神来作你的国。祂是宝座上的王。有一条街道联于祂的宝座,你应当在其上行走,那条街道就是祂的行政管理。从你悔改那天起,你就觉得在你里面有一个宝座和一条金的街道,有金的行政管理。然后,你就开始照着这金,就是照着神的性情行事。这是因为宝座和街道都是建造在金子(神的性情)上面。

弟兄们去买领带时,应当照着他们里面的神圣性情来买。今天那些肤浅的福音从来不摸这事。但在福音的高峰,我们必须看见这事。福音把我们带回神那里,祂是我们的宝座,是我们的行政管理。我们必须过一种生活,是照着神的性情作每一件事。以弗所四章说,败坏的话一句都不可出口(29)。这是因为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说任何话时,必须记得我们是神的儿女,我们是金的。说败坏的话,与我们金的性情不相配。今天我们的性情不再仅仅是尘土,我们有金的性情。我们若接受这话,我们的生活就会改变。我们在一切所作的事上,都会受神那金的性情调整和规律。姊妹们就不会花这么多时间注意发型。那不是照着金的宝座,金的行政管理。

当我们进入对神神圣性情的经历和应用时,我们就使自己真正成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至终,我们就在每件事上成为金的。

我们都必须学习高品的新语言,
好说出新耶路撒冷这圣经中最大并终极表号的启示

这就是对新耶路撒冷金的基础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因为神已经将神圣启示的高峰向我们释放出来,所以我们都必须学习高品的新语言,好说出新耶路撒冷这圣经中最大并终极表号的启示。(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新耶路撒冷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第一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新耶路撒冷仅仅是一座物质的城吗?若不是,我们该怎么理解新耶路撒冷?

2. 我们若看见我们的性情不再仅仅是尘土,我们有金的性情,就会有怎样的转变?

3. 我们是否有经历神作我们的行政管理?请分享你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