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五周 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神圣的真理

诗歌:大本665首

读经:罗十14下~15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若非奉差遣,怎能传道?如经上所记:“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赛十一9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些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对耶和华的认识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

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神圣的真理—神新约的经纶,也就是福音

我们要来看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神圣的真理。盼望借着这交通,我们的心会被摸着……有些基督徒或许说到扩展福音的需要,但在本章里,我要着重于神圣的真理。圣经不仅向我们揭示狭义的福音,更向我们揭示整个神圣的启示。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称为四福音。这四福音说到许多事,都是今日基督教所忽略并失去的。当我说“神圣的真理”时,我乃是指神新约的经纶,也就是福音。

福音事实上乃是包括整本圣经

保罗称他所写整卷十六章的罗马书为“神的福音”(罗一1)。罗马书里神的福音,不仅包括头四章因信称义的真理,也包括十二章基督的身体,和十六章的众地方召会。甚至众地方召会也包括在福音里。若没有召会,那里有福音?按照我的经历,若没有召会,福音就非常缺欠可怜。事实上,整本新约,从马太福音第一页到启示录最后一页,就是福音。新约这福音乃是由旧约所预表。因此,我们可以说,福音事实上乃是包括整本圣经。

祂在祂众仆人里的说话就是神的福音,这福音包括一切的神圣真理

神已经在圣经里说了话,祂今天仍然在说话。圣经是神已往说话的记录,但神并没有停止说话。祂今天在子里仍然说话(来一2),并且祂的儿子在祂的众仆人,也就是在祂身体的肢体里说话(参林后十三3)。祂在祂众仆人里的说话就是神的福音,这福音包括一切的神圣真理。

神是借着说话行作万事的。创世记一章给我们看见,神的说话就是祂的工作。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创一3)。说话乃是神的工作。在约翰五章二十五节主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死人要听见神儿子的声音,听见的人就要活了。”按照以弗所二章一节、五节,和歌罗西二章十三节,这是指那些在灵里死了的人。因此,这一节所说“活”,意思是在灵里活。这给我们看见,甚至救恩也是由神的说话完成的。

我们的传讲是来自神的说话。我们不是传我们的话,乃是传祂的话,使祂得以说话。祂说话,就有了旧造。祂说话,就有了新造,就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希伯来一章一节说,神已经说话了。不仅如此,神在基督身体的每一个肢体里仍然说话。基督身体的每一肢体,都是神说话的出口。这就是为什么林前十四章三十一节说,我们都能申言。在这一节的“都”字,也包括姊妹(林前十一5,徒二17~18)。我们既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我们都能为主说话,也应当为主说话。主的恢复乃是借着为祂说话的人扩展的。

传布神圣的真理,会带进主的复兴

传布神圣的真理,会带进主的复兴。按照以赛亚十一章,复兴的来临是因为“因为对耶和华的认识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赛十一9)。我们必须为主说话,好带进这复兴。若没有人传布神圣的真理,人怎能听见?传布那解开并解明之神圣真理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研读这些真理……我们不该去肤浅的对人讲说。我们或许对人讲约翰三章十六节:“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但人若问我们,什么是永远的生命,我们可能无法告诉他们。其实约翰三章十六节可以讲十五篇信息。第一篇信息可以讲神是谁,第二篇可以讲爱,第三篇可以讲世人。然后我们可以告诉人,神如何将祂的儿子赐给我们。神不是将祂的儿子从天上投到地上。祂乃是借着成为肉体,将祂的儿子赐给我们。然后另一篇信息可以说到独生子。至于什么是灭亡,什么是得永远的生命,还有更多可说的。我们可以有一篇又一篇的信息,讲到约翰三章十六节。

我们该有负担前去,教导万民

我们可以借用罗马十章十四至十五节,而说,“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我们若有负担去欧洲,我们必须昼夜花时间研读我们所出版的真理。然后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是主的恢复,我们也会有真正的负担去欧洲教导人。主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吩咐我们要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主这里的话给我们看见,我们该有负担前去,教导万民。

我们不是去那里,按传统的方式向人传讲,乃是告诉他们一切的神圣真理。借着我们的讲说,有些人会扎实的得救……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李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一册,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第二章)

彼此问互相答:

1. 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我们需要传布神圣的真理,这神圣的真理是指什么?

2. 我们需要传布那解开并解明之神圣的真理,为此我们需要怎样作?

3. 根据主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所吩咐我们的话,我们该有怎样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