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三周 众圣徒的相调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

诗歌:补充617首

读经:林前十17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利二4你若献炉中烤的物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细面,作成调油的无酵饼,或抹油的无酵薄饼。
林前十二24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

为了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需要相调

在本篇信息里,我的负担是关于相调的需要。甚至我们在这恢复中的人,也没有多少人领悟我们需要相调,我们迫切需要相调。那在我心上,在我灵里,职事沉重的负担,就是相调的事……我时常接到海外来信,告诉我全球各地的光景。我看整个恢复的光景,似乎相当鼓舞人。表面看来,众召会都好好的往前,并且兴旺、扩增、长大。但我越知道这情形,越觉得鼓舞,我的负担也就越深。主好像在我里面说,“这就是我所要的么?你相信今天在我们中间一般的光景里,我的身体能建造起来么?目前的光景能使我满足而往前么?”我深深觉得不行。

约在一九八○年,我开始看见神经纶的真理。把全本圣经从第一页到末一页解开,是需要的,但圣经的中心是什么?这中心乃是神的经纶。神的经纶是为着基督的身体。看见这个以后,我问自己:“基督的身体在那里?你向圣徒们解开了一卷又一卷的圣经,在这地上也兴起了一千六百多处地方召会,但是身体在那里?有众召会,但在那里可以看见身体?”因此我很有负担。我说,“主,我必须向你认罪,承认我虽然看见基督的身体,多年传讲并教导基督的身体,但连我自己也不是那么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我向主承认我在这件事上的迟钝和缺欠。因此,当前的这个负担临到了我。你们不该那么注意这恢复的扩展,众召会的扩增,以及美好的召会聚会。你们必须领悟,这里有个很大的缺乏、缺欠,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为这缘故,我们需要相调。

圣经中相调的思想

相调的思想在圣经里很强。在旧约里,有为着完成神经纶之相调的预表。然而,我们若只在字句上读旧约,就看不见这个预表。使徒保罗很强的题到这相调的预表。在林前十章十七节保罗说,“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保罗看召会是一个饼,这种想法不是他自己发明的,乃是取自旧约。利未记二章四节的素祭,是由细面调油所作的饼组成的。面的每一部分都是用油混合或调和的。那就是相调。保罗告诉我们,召会乃是由细面所作成的饼。细面来自麦粒,而麦粒来自那一粒麦子,就是基督。约翰十二章二十四节说,基督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在复活里长起来,产生许多子粒,就是我们,祂的信徒。我们是许多子粒,被磨成细面,好作成召会这饼。在这里我们能看见圣经中相调的思想。

后来在林前十二章二十四节,保罗写着:“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本节说得很清楚,神把所有的信徒调和在一起。但这恢复中的相调在哪里?我们可能以为召会中的配搭就是相调的实际;但我必须告诉你们,甚至召会中的配搭也不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基督的身体完全是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

众地方召会中的信徒多半仍在天然的人里,但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在众地方召会中,我们的确有些美好的配搭,但是我要问:“这种配搭是凭天然的生命,还是在复活里作出来的?”在复活里,意思就是我们天然的生命被钉死,然后我们这人里神所造的部分就在复活里被拔高,在复活里与基督成为一。在腓立比三章十节保罗说,我们都需要凭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我们都需要问自己:我们中间的配搭是凭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或仅仅是凭着我们天然的人。

我不相信已过三十二年,我在美国所作的每件事都在复活里。我不否认,我也不能否认,当我尽主的职事,特别是尽生命的职事,建立众召会时,有些部分是在复活里,但不是每一部分都在复活里。任何一件照着圣经却在天然生命里完成的事,即使是合乎圣经,也不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基督的身体完全是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事。

我们需要竭力,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

今天,在众地方召会中,我们一般所能看见的,多半是在聚会、活动、工作和事奉上的“召会”;我们看不见多少在复活里,就是在那灵里,在那是灵的基督里,并在终极完成的神里面,基督身体的实际。所以我们需要竭力,完全在基督复活的生命里。我们需要竭力,在召会生活中达到基督身体之实际的最高峰,就是今日的锡安,直到我们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包括锡安。亲爱的圣徒们,这是我们的需要。我们有相调,就是要应付这需要。(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关于相调的实行,第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相调的思想在圣经里很强。请弟兄姊妹从圣经中找出关于相调的圣经节,彼此分享?

2. 我们在召会中的配搭就是相调的实际吗?若不是,请说出我们怎样才能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3.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今日的需要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应付这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