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二周 照着主的心牧养人

诗歌:补充861首

读经:约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太九13你们去研究,“我要的是怜悯,不是祭祀,”是什么意思;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向主学习,照着主的心牧养人

我们要交通到我们应该如何向主学习,照着主的心牧养人。这个交通不仅是教导、指导或责备,也是对我们的牧养。

主来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马太九章十至十三节说,“耶稣在屋里坐席,看哪,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与耶稣和祂的门徒一同坐席。法利赛人看见,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老师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耶稣听见,就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你们去研究,“我要的是怜悯,不是祭祀,”是什么意思;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这里所题到的屋子不是团体生活之家,而是罪人和税吏的家。耶稣虽然是神而人者,却在那里与他们一同坐席吃饭。祂享受那段时光,而所有的税吏和罪人,就是古代的“匪徒”,与祂同聚一堂。那情景得罪了法利赛人。这里的法利赛人可比作那些为团体生活定规矩的人。“过团体生活的法利赛人”前来质问耶稣,为什么与“匪徒”和“银行抢匪”一同坐席。主回答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一个人若很健康,可以正确的过团体生活,他就不需要活力排作“诊所”。一个强壮健康的人不必去诊所看病。神的儿子耶稣不是为着强健的人而来;强健的人用不着祂。祂乃是为着有病的人而来。活力排的建立不是为着强壮健康、能够过团体生活的人,乃是为着那些过了半夜才回到弟兄之家的人。神要的是怜悯,不是祭祀。我们若向祂献上许多祭物,而没有怜悯,祂不会喜欢。林前十三章三节说,“我若将我一切所有的变卖为食物分给人吃,又舍己身叫我可以夸口,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舍弃一切给人,却没有爱,是毫无意义的。怜悯乃是将爱引进。我们要爱贫穷的人,需要对他们有怜悯。主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这是祂的心。

我们需要有一个灵,是为着软弱的人的

真实说来,在同工、长老、活力排中间,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个灵。我们没有这样一个爱世人,爱最恶劣之人的灵。我们将人分类,选择好人。我这辈子看过许多“好人”。最后,这些“好人”很少留在主的恢复里,许多不好的人反而留下来了……不要将人分类。谁能看出他们将来如何?

不要说你的活力排只是为着那些过团体生活的人,也不要给人贴上标签。我们喜欢将人分等级,说同工是头等的,其他人是次等的。这绝对是错误的。我们没有等级之分;我们都是世界里的人,也是在肉体里的人。甚至今天,我仍是小心翼翼,惟恐凭肉体行事。我若不戒慎,就仍会凭我的旧生命活着……主知道每天早晨我祷告说,“主,为着另一天,我感谢你。我仍然在地上。我要活你;我要与你同生活、同行事、同工作、同行动。”每早晨我这样祷告,但一天之中,我与主同生活么?我与主一同和人谈话么?我与主同工作么?我与主同行动么?在聚会中,我可能与主同说话,但回家后,我可能又是另一个人。当我省察我是否与主同生活并同行动时,就受责备。这说明我们都差得很远。因此,我们不该给人“贴上标签”。我们不该说,我们是与主同生活、同行事、同工作的一等人。没有这等人。有些人会说,他们是能够过团体生活的一等圣徒,但在实际上并实行上,他们不是如此。那么,我们为什么要给人贴上标签?这种贴标签的作法得罪人,这指明我们没有一个灵,是为着软弱的人,为着比我们差的人的。这也指明我们不要他们……一旦我们定罪任何人,我们就失去了照顾那个人的地位。定罪不能激起我们对人的关心。在人类中间,谁是可爱的?在神的眼中,每个人在自己里面,都是不可爱的;然而,神仍然爱他们;也就是说,祂爱世人。我不愿意与你们有这样的交通,但我为着你们的缘故,必须这样说话,为要牧养你们。

我们都必须学习彼此牧养

我们必须谦卑下来。骄傲是神最大的仇敌。神敌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雅四,彼前五)。每当我们批评别人,我们就漏掉恩典,并遭受神的敌挡。我们都必须学习彼此牧养。但这不是说,我既然牧养你,我就不需要你的牧养。我也需要你的牧养。我们都有缺点和短处;每个人都有缺点。因此,我们必须谦卑下来,迎接神的恩典。这会加强我们的灵去看望人和照顾人,不论他们是好是坏。不论他们如何,我们必须去看望他们,并且持续的看望……我尽力要帮助召会,以这样牧养的灵,满了对人的爱和关切,来建立活力排。(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对同工长老们以及爱主寻求主者爱心的话,第二章)

彼此问互相答:

1. 根据马太九章主回答法利赛人的话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我们知道活力排的建立应当是为着什么样的人?

2. 我们不该给人“贴上标签”,因为我们都是世界里的人,也是在肉体里的人。我们若是给人贴标签,这指明了什么?

3. 我们若认识到神敌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有缺点和短处,就会有怎样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