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四十周 牧养与教导—活力排的义务

诗歌:大本444首

读经:约二一16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徒二十20凡与你们有益的,我没有一样避讳不告诉你们的,或在公众面前,或挨家挨户,我都教导你们。

牧养与教导乃是活力排的义务

牧养与教导乃是活力排的义务。我们若不这么作,我们就欠了主,欠了圣徒,欠了地上所有罪人的债(罗一14)。牧养和教导是我们的义务,是主所给我们的嘱咐。这是神所命定建造基督身体基本的路,以终极完成祂永远的目标—新耶路撒冷。(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活力排,第六篇)

牧养

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的职事在于牧养

在四种有恩赐的人中间,头三者,就是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的职事,乃在于牧养。这可由约翰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节主给彼得的嘱咐得着证实。这些领头有恩赐之人的功用乃在于牧养。没有牧养,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就不能尽功用。

使徒保罗牧养的榜样

我们必须接触并照顾别人(无论是罪人或信徒),正如使徒保罗这位最高的使徒,在接触人并顾到人需要的事上所作的一样(林后一23~二14)。在林后十一章二十八至二十九节,保罗说,“除了没有提起的事,还有为众召会的挂虑,天天压在我身上。有谁软弱,我不软弱?有谁绊跌,我不焦急?”这揭示出一个好牧者的照顾。

我们的态度可能是人人软弱,我们不软弱。我们可能感觉我们是刚强的。保罗在林前九章二十二节说,“向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为要得软弱的人。”这意指我们要下到软弱之人的水平。向生病的人,我们就下到生病之人的水平。这是借着探访牧养人的路。保罗也说,“有谁绊跌,我不焦急?”这是对跌倒之人绊跌的原因,忧急且气愤。这显示保罗作好牧者,照顾神群羊的榜样。

行传二十章说,保罗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召会的长老来。他告诉他们,要牧养神的群羊,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28)。牧养神的群羊这事,是在保罗的心上。许多人以为保罗是大使徒,作的是伟大事业的工作。但保罗认为他所作的乃是牧养神的群羊。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逻辑和想法。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要为基督作一个伟大的工作,像一些属灵大汉一样。这些所谓的大汉实际上并没有为神的权益作了多少;他们反而只是为自己造了名声,很少带进基督身体的建造。

基督和保罗都教导神永远经纶的内容,
我们在活力排里必须学习教导这些事

使徒保罗在他个人访问众召会时有教导(林前四17下,七17下)。

保罗也写了十四封书信给众召会和个人,论到神永远的经纶,以基督为其中心与普及,并以基督的身体为其中心线,以完成新耶路撒冷。保罗所教导的,与主耶稣所教导的一样。今天许多的教导是在伦理的范围里。这些教导构不上基督和保罗教导的标准。基督和保罗都教导神永远经纶的内容。我们在活力排里必须学习教导这些事。

我们若要教导马太福音,就必须认识马太福音主要的三段:国度的宪法(五~七),国度的奥秘(十三),和国度的显现(二四~二五)。在国度的宪法里,我们必须灵里贫穷,清心,并有超过法利赛人之义的义。我们若教导国度的奥秘,就必须强调,我们必须是好土,让基督把祂自己作为种子撒在其中。今天我们必须长基督,并变化成为珍贵的珠子。我们也必须教导约翰福音里关于神是涌流的神。父是源,显出来成为在子里的泉,并涌流成为那灵的川,产生一个大的完成—新耶路撒冷。这是我们所该学习并供应别人的教导。我们教导这些事,人就会希奇并受吸引。他们也会得着生命的供应和服事。(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活力排,第七篇)

我们需要实行这些事以在主恢复中带来一个真实的复兴

一面我们该牧养人,把神圣的生命分赐到他们里面。另一面,我们该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教导他们神圣的真理。这是我的负担。

如果我们实行这些事,在主恢复中必定会有一个真实的复兴。我们必须是牧人,有父神在祂神性里的爱和赦罪的心,并有我们救主基督在祂人性里牧养和寻找的灵。我们也必须对基督一切神圣奥秘的教训,有属天的异象。牧养和教导是活力排的义务,也是神所命定基本的路,为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活力排,第六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从使徒保罗这位最高的使徒所作的事上我们可以知道,我们该如何接触人并顾到人?

2. 今天许多的教导是在伦理的范围里。这些教导构不上基督和保罗教导的标准。我们在活力排里必须学习教导怎样的内容?

3. 牧养和教导是活力排的义务,也是神所命定基本的路,最终的目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