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三十八周 成为有活力的人,并前去使别人有活力

诗歌:补充870首

读经:帖前五16~17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
提后一6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

最近我有负担用“活力排”这词。我使用“活力”这词时的领会是,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你也许是一个活的人,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活动,你就不是有活力的。五至七岁的儿童是有活力的,因为他们不只是活的,且满了活动。就属灵上说,我们也许是活的,但我们不是有活力的,因为我们不是活而满了活动的。有活力就是活而满了活动。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排。如果对活力排有负担的圣徒,在任何聚会中都不活动、不行动,召会就完了。

我们若要成为有活力的就必须经过与主有透彻的交通、认罪、重新
奉献、祷告的生活,被那灵充满以及彼此有透彻而亲密的交通这几步

我们已经清楚指明,产生活力排的路,乃是我们每一位必须领头作有活力的人。我们要有活力,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这交通会使我们看见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后我们会有彻底的认罪。自然而然的,我们会再次奉献自己。我们会祷告说,“主啊,现在我愿意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你。”这样,就会把我们带进祷告的生活里。一个人不达到这一步,就不会有不住的祷告。当我们经过交通、认罪和奉献这几步,就进入祷告的生活。乃是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就是素质的灵,经纶的灵,包罗万有的灵里。然后我们就学习怎样借着操练我们的灵,跟随这灵。如果我们是这样的情形,我们就真是有活力的。实际上,这一切都已经启示、揭示在新约里,特别是在保罗的著作里。

当我们有活力时,我们就有负担接触别人。我们这样作,不是仅仅因为长老们作了决定。长老们也许决定把召会中圣徒分在排里,称这些排为活力排,但这些也许是冬眠排。如果我们仅仅把圣徒安排成排,而称之为活力排,那只是形式,不过是一种运动。最终,这些排将与从前老旧的排一样。这不是得着活力排的路。我们必须放弃那条路,而走活力的路。

我们如果不经过交通、认罪、重新奉献、祷告的生活以及被那灵充满这几步,我们就不能有活力。此外,我们还需要彼此有透彻而亲密的交通。我们可能是一排一排来在一起,却没有这种的交通。我们都非常保守。我们敞开自己,只到某种程度为止。关于我们的光景,我们喜欢遮盖并隐藏许多事。结果就没有透彻的交通。没有透彻的交通,就没有透彻的相调。这样我们就看不见正确的彼此代祷,正确的彼此照顾,以及正确的彼此牧养。这指明我们不是那样有活力。

我们要去接触不在排里,还没有活力的圣徒,使他们有活力

我尽职这么多年以来,关于召会该如何往前,我的负担从未象这些日子如此沉重。最近我清楚,不管我们是否觉得自己已经有足够的预备,我们必须开始采取行动。我们需要采取的头一步骤,就是去接触那些还没有在我们排里的圣徒。有许多圣徒也许比较软弱、比较年长,没有能力有那么多行动,也无法在活力排里。我们不该先去接触他们,我们要去接触那些我们觉得可以使他们有活力,能带进活力排里的人。我们行动的头一步,不是去接触不信的罪人,或我们的亲戚和邻舍,乃是去接触有聚会但还没有活力的人。我们需要祷告并选出一些我们能接触的人。

我们或许也受主的引导,去恢复某些退后的人。我们有些人应当接受负担,去恢复他们,并使他们有活力。我们在恢复退后的人时,不该说得太多。反之,我们应当一再地去访问他们。我们应当预备好,花一年去恢复一个人。在这些日子里,我们需要去接触那些我们能使其有活力的人,包括某些已经退后的人。他们变得有活力时,也许比我们还要有活力。

我们不能懒惰,我们必须祷告,求主给我们一些人,好在他们身上劳苦

我相信帮助我们更有活力的路,乃是去接触人。如果我们再等下去,而不去接触人,我们永远不会有活力。每一周我们应当分别一天去接触人……如果我们有负担恢复某个久不聚会的人,我们需要为他祷告,也许甚至需要禁食祷告。然后我们要接受主的引导去接触他,或者打电话,或者去访问他。我们有志要得人,就必有路得着他们。我们相信这事。我们必须求主给我们一些人,好为主得着他们。我们不能懒惰。我们必须得着还没有活力的人。我们必须接受负担使那人有活力。这样我们就会看见,我们自己必须先有活力。

我们接触过所有还没有活力的肢体,包括退后的人之后,就可以开始接触罪人,包括亲戚、邻舍和同事。我们必须祷告,求主给我们一些人,好在他们身上劳苦。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愿望,主就会给我们合式的人。当我们与主一同采取行动,去接触人时,我们需要迫切地祷告。我们应当告诉主,我们不要冬眠,也不要召会中其他的人冬眠。我们需要主使我们有活力,然后前去使别人有活力。(李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三册,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二十四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产生活力排的路,乃是我们每一位必须领头作有活力的人。我们如何才能成为有活力的人?

2. 我们该如何去恢复那些退后的人,使他们有活力?有什么秘诀?

3. 当我们与主一同采取行动,去接触人时,我们应当怎样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