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三十五周 神的经纶与得胜者

诗歌:大本647首

读经:启十七14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忠信的人,也必得胜。
二一7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神永远经纶的目的乃是要使祂与人成为一

我们的神有一个永远的经纶(弗一10,三9,提前一4)。“经纶”的意思是计划。神有一个永远的计划。祂在已过的永远里,计划要作一些事,而这计划是祂照着祂的心愿,按着祂的喜悦所定的,为要完成祂的目的……就是要与人成为一。这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这件最简单的事乃是最奥秘的事。医生多年研究人的身体,还不能完全了解身体全部的奥秘。有一位医生告诉我,在研究人的身体之后,没有人能否认宇宙中必定有一位全能者。不然,这个奇妙的人体就不可能存在。人体似乎是简单的,但这简单的东西是奇妙的。神的经纶是要与人成为一,这似乎也是简单的,但这样简单的事,乃是最奇妙的事。

神要用四个时代完成祂的计划,因为人类在神面前失败了

神永远的经纶乃是要使祂与人成为一,使人作祂的生机体,好叫祂能从旧造里得着新造。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计划……神至少要花七千年完成祂的计划,从旧造里得着新造。祂要用四个时代作成这事,因为人类在神面前失败了。

亚当族类的失败

神创造了亚当,这意思是说,神拣选亚当和他的后裔,作神产生新造的凭藉。但最终亚当的族类在洪水时候,成了肉体(创六3上)。在洪水的时候,人在神眼中完全成了犯罪丑陋的。以后,亚当的族类在巴别与撒但成为一(十一4~9)。人成了属撒但的。然后神进来拣选亚伯拉罕,使神能得着一个新的族类,就是蒙召的族类。

亚伯拉罕族类属地后裔的失败

但即使这新的族类,就是蒙召的族类,也就是亚伯拉罕族类属地的后裔,也失败了。他们弃绝了神和祂的旧约(耶二13,十一10下),拣选了撒但和他的国(十一10上)。

亚伯拉罕族类属天后裔的失败

亚伯拉罕第二类的后裔,按照创世记十五章五节所说,要像天上的星那样多。这些乃是新约的信徒,是亚伯拉罕属灵、属天的后裔。加拉太六章十六节说,我们这些新约的信徒,乃是神属灵的以色列……亚伯拉罕属天的后裔也失败了。他们在享受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事上失败(参林后十三14),被撒但藉着罪、己、世界、和宗教世界所败坏(约壹三8,太十六24,约壹二15,加一4,六14)。

神正在呼召我们这些信徒,作得胜者

在保罗后期的书信中,并在启示录二、三章里给七个召会的七封书信中,我们看见到了第一世纪末了时,召会已经堕落了。因此,受造的族类失败了,蒙拣选的族类,就是亚伯拉罕属地的后裔失败了;亚伯拉罕属天的后裔也失败了。这就是为什么主耶稣在启示录里来呼召得胜者。祂在启示录二、三章给七个召会的七封书信里,七次呼召得胜者(二7、11、17、26~28,三5、12、20~21)。祂正在呼召我们这些信徒,就是天上的星,亚伯拉罕属天的后裔,作得胜者。

得胜者最终成了神的一大成功

在亚当族类的身上,神受了损失。在亚伯拉罕属尘沙的族类身上,神受了损失。在亚伯拉罕属天的后裔身上,神也受了损失。但在最后一班人,就是得胜者身上,神赢得了胜利。在圣经最后一卷,就是启示录里,我们看见基督得着一班得胜者,而这班得胜者最终成了神的一大成功。

我们要作为得胜者,不活自己而活神

今天有些基督徒在叹息召会可怜、失败的光景。表面上虽然是如此,但隐藏的说,历世纪以来已经有许多班的得胜者。我相信在我们中间也有一些得胜者。我能从我的深处见证,有一些与我多年在一起事奉的圣徒,乃是得胜者。我们不该以为召会完全失败了。表面上,召会是失败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有一班圣徒与呼召者基督站在一起,要成为祂的得胜者。

得胜者要终极完成神的经纶,至终要带进神的国。作为得胜者,我们不活自己。我们乃是活神。当我们活神的时候,我们就征服一切的遭遇。在哥林多前书,保罗嘱咐圣徒要作大丈夫,要刚强(十六13)。保罗的话不仅是给在哥林多的弟兄们,也是给姊妹们。我们都必须是这样刚强,作大丈夫的人。我们该忘掉自己,因为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必须胜过、征服我们一切的遭遇。然后我们必须制伏我们的环境。这就是带进并扩展神的管治,也就是带进神的国。被动的等候神国来临是错误的。神需要一班得胜者征服遭遇,制伏环境,好带进并扩展神的管治,以带进神的国。(李文集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二年第四册,得胜者,第一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祂在已过的永远里,计划要作一些事,为要完成祂的目的,这目的是什么?

2. 神要用四个时代完成祂的计划,因为人类在神面前失败了。至终成功了神计划的是谁?

3. 得胜者要终极完成神的经纶,至终要带进神的国。我们要作得胜者就当怎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