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三十四周 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

诗歌:补充1001首

读经:罗八17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借着这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
五21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

生机的拯救,等于凭神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作王

罗马五章十节指出,该书所启示神完满的救恩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基督的死为我们所成就的救赎;另一部分是基督的生命所给我们的拯救。罗马书头四章详论基督之死所成就的救赎,后十二章则细说基督之生命所施的拯救……这生机的拯救,等于凭神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的恩赐,在生命中作王。(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结晶读经,第一篇)

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对神生机救恩完满的经历。神完整的救恩是借着我们接受恩典与义;这完整救恩的结果,是使我们在生命中作王,这是神完整救恩的目标。罗马五章所说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打开该书其余部分的钥匙。我们需要在这光中,来看罗马六至十六章的每一件事。这是以全新的方式解释罗马书。(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结晶读经,第四篇)

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

在生命中作王,就是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我们若来看主耶稣在地上,在祂的人性里作为神人所过的生活,祂乃是完全在父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祂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父的管治之下。作为人,祂弃绝祂天然的人性,而在祂天父神圣生命的约束之下,过人性的生活。借着实际的在父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祂就在生命中作王。这是我们所该跟从的榜样。

借着活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借着在生命中作王,我们就能过召会生活

借着活在神圣生命的管治之下,借着在生命中作王,我们就能过召会生活。我们若不在神圣生命的管治和控制之下,我们就不可能过召会生活。我们必须在生命中作王,使我们能过召会生活。

罗马十四章一节至十五章十三节,说到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在生命中作王。今天在基督徒中间有这么多分裂,原因乃在于他们在接纳信徒的事上,不是在神圣生命的约束和控制之下。如果所有的基督徒都照着神圣的生命彼此接纳,一切的分裂就都会消失。我们惟有在生命中作王,才能接纳一切神所接纳的人。

我们在生命中作王而接纳信徒,先是照着神的接纳,然后是照着基督的接纳(十五1~13)。基督怎样接纳我们,我们也该照样彼此接纳。刚强的人,需要担代不刚强之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乃求弟兄姊妹的喜悦,使他们得着建造,就如同基督不求自己的喜悦,反而担负神的辱骂(1~4)。我们该照着基督耶稣,彼此思念相同的事,使我们同心合意,荣耀神,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我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5~7)。基督作了受割礼之人和外邦人的执事,使那赐盼望的神,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我们,使我们靠圣灵的能力,充盈满溢的有盼望(8~13)。(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罗马书中神完整的救恩结晶读经,第六篇)

在生命中作王就带进神的王权

罗马五章二十一节:“恩典也照样借着义作王,叫人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永远的生命。”结果,我们这些信的人,就在这永远的生命里面,借着耶稣基督作王。

你们结过婚的弟兄姊妹,再有冲突要吵嘴时,要宣告说,我借着耶稣基督作王了,我绝不能吵。这样就带进神的王权。在一个家庭中,夫妇常常吵架,小孩子也变得不听话,全家都在背叛的光景里,这个家庭就失去了蒙神祝福的恩典和权利。一个家庭是这样,一个召会也是这样。所以我们不要轻看吵嘴,吵嘴就是背叛,理由正确的是,理由不正确的也是。那什么是顺服?顺服就是不吵嘴,哑口无声。因为我服元首的权柄,所以我的汗毛、头发、舌头、嘴唇、牙齿都服我了,都不吵了,我就作王了。这就带进神的王权,并扩大成为神的国。

神的国照着马可四章和马太十三章来看,就是主耶稣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里面,这种子要一直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这国且要一直扩大,直到时代的末了,外邦政权到了终极的时候,就是但以理二章所描述的大像;而那非人手所凿出来的石头就是主耶稣,祂要从天降下,砸在这像上使像粉碎,这石头就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天下(但二31~35)。这座大山就是那石头的扩大。

我们需要让主在我们里面作神的王权来扩大

我们都愿主耶稣早日来临,我们就需要让祂在我们里面作神的王权来扩大。祂在圣徒中扩大的越多,祂的再来就越早。祂是否早来,在乎我们让不让祂在我们里面扩大。这就是神的国。(李文集一九九〇年第二册,罗马书中的生命救恩,第七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从主耶稣在地上,在祂的人性里作为神人所过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祂是如何在生命中作王的?

2. 我们如何才能过召会生活,照着神的接纳,并照着基督的接纳接纳人?

3. 我们在生命中作王结果就带进神的王权。请分享你在生活中借着耶稣基督作王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