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二十六周 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的合并之一—父的家

诗歌:大本771首

读经:约十四23耶稣回答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

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之合并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

终极完成的神与重生信徒之合并的第一方面,乃是父的家(约十四2)。约翰十四、十五、十六章是主耶稣被捉拿以前不久所讲的一篇很长的信息。在这三章里,每一章都说到这宇宙合并三方面的其中一方面。在十四章有父的家,十五章有子的葡萄树,十六章有那灵所生的孩子。父的家、子的真葡萄树、和那灵的孩子,乃是基督得荣耀之结果,也就是宇宙合并的三个不同方面。

父的家乃是一个神圣且属人的合并

父的家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与蒙祂救赎、重生并变化的选民,所构成的一个神圣且属人的合并。父的家不只是一个构成,乃是一个合并。

在十四章二节上半,主耶稣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已经借祂的血蒙了救赎,由祂的灵所重生而有了祂的生命,并为赐生命的灵所变化而有了神圣的元素,都是父家里的“住处”。在我们的家里有许多房间。我们既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和基督身体的肢体,就都是父家里的房间、住处。

这父的家乃是借着父和子同着灵,不断的眷临蒙救赎的选民而得以建造起来

这父的家乃是借着父和子同着内住蒙救赎之选民的那灵,不断的眷临蒙救赎的选民而得以建造起来,成为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祂所救赎之选民相互的居所。在十四章二十三节,主耶稣说,“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二节告诉我们,在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在二十三节我们看见这些住处是借着父和子眷临爱祂的人而得以建造起来的。二十三节没有明说那灵,但其中含示了那灵,因为那灵住在所有爱主耶稣之人重生的灵里。

我们从经历得知父和子常常眷临我们。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父和子常常来眷临我们。我们可能在家里、在学校或在工作中,但无论我们在那里,父和子都来眷临我们,在我们里面作建造的工作,安排住处,这住处乃是三一神和我们相互居住的地方。父的家就是这样借着三一神不断的眷临而得以建造起来。

神的国

父的家也是神的国,由在基督里的信徒作国民所组成(约三3、5,启一4、6,弗二19,太十六18~19,徒一3,二八31),具有两方面。

父的家作为神的国的第一方面,乃是在今世作为召会生活之神的国(罗十四17)。今天的召会生活就是神的国,使信徒借着忍受患难,在神圣的权柄上受操练和装备(启一9,徒十四22,太十八18),也使信徒学习如何在生命中作王(罗五17)。

父的家作为神的国的第二方面,乃是在国度时代(即在千年国时)之基督的国(启十一15,彼后一11)。国度的这一面是使得胜的圣徒与基督一同作王(启二十4、6,提后二12),并辖管列国(启二26,十二5)。

父家的目的

父家的目的,第一乃是使看不见且奥秘的三一神,在地上人间,有一个看得见且具体的显现,就是召会(提前三15~16)……第二,父家的目的是要使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得着满足和安息。

父家的目的也是要使永远且有目的之三一神,得以完成祂永远的经纶,终极完成祂永远的目标新耶路撒冷,为着祂永远的扩展和彰显。父的家就是神的居所,至终就是新耶路撒冷;这是神永远的目标,为着祂永远的扩展和彰显。(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五册,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第四篇)

我们需要借着呼求主的名,而被带到父那里

约翰十四章四至六节启示,基督乃是人进入父家的道路,也就是人进入父里面的道路。在四节主耶稣对门徒说,“我往那里去,你们知道那条路。”在五节,多马对主说,“主阿,我们不知道你往那里去,怎能知道那条路?”我们需要注意这两节说到“那里”和“路”。按照六节,耶稣对多马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本节启示,子基督是道路,父是“那里”(目的地)。因此,“道路”和“那里”都是活的人位;子基督这活的人位是道路,父这活的人位是目的地。我们借着子基督得以进到父里面。

我们若要接触神,只需要说,“哦,主耶稣。”我们借着呼求主的名,就立即被带到父那里,并被带进父里面享受祂。我们也知道神在我们里面,我们在祂里面,并且我们与神是一。这是一个事实,也是我们的经历。身为基督徒,我们能见证,我们有神,我们享受神,神也享受我们。我们能借着主耶稣这道路,多而又多的享受神。主已经除去罪,审判世界,废除撒但,并了结旧造;如今一切都清理了,我们与神之间再没有任何障碍。我们呼求主,就立即在神的同在里。我们经历这事实:神在我们里面,并且我们与神是一。这样,神就成了我们的享受。(新约总论,第二百八十四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在约翰十四章二节主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这许多的住处是指什么?

2. 父的家也是神的国,由在基督里的信徒作国民所组成,具有两方面。这两方面是?

3. 根据约翰十四章四至六节的启示,我们知道进入父家的道路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