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二十一周 基督丰满职事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二)

诗歌:补充611首

读经:弗一23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启二一2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在第一时期的基督产生一班

蒙救赎的人,在第二时期的基督产生召会

在前一篇信息里,我们开始看基督的三个时期。在本篇信息中,我有负担以特别并最新的方式讲到基督的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

在第一时期,就是基督在肉体里的时期,基督产生一班蒙救赎的人,就如彼得和其他门徒。虽然产生了一班蒙救赎的人,召会却尚未产生。召会是基督在第二时期所产生的。在这时期里,基督乃是那是灵的基督,就是复合、赐生命的灵,在五旬节那天产生了召会。那在肉体里的基督所产生蒙救赎的圣徒,成了那作为赐生命之灵的基督所产生的召会。

第三个时期—加强—基督成了七倍加强之灵的时期产生得胜者以建造基督的身体

召会产生以后,不久就开始堕落了。这清楚见于使徒行传。在五章亚拿尼亚和撒非喇欺哄圣灵;在六章有说希利尼话的犹太人,因着每天供给的事埋怨希伯来人;在十五章有关于割礼的难处。巴拿巴离开保罗(十五35~39),也该视为堕落的一部分。至终召会堕落到一个地步,主无法再容忍了,祂的反应就是使自己加强七倍,成了七倍加强的灵(启一4,五6)。祂成了七倍加强的,好对付召会的堕落。

保罗在他的书信里说到身体(罗十二5,林前十二12、27,弗一23,四4、16,西二19),但我不信保罗看见了身体实际的建造。保罗能看见召会显于各地,但他看不见召会在实际上完全并完整的成为基督的身体。为要使身体得以完全并完整的产生,就需要基督的第三个时期,就是加强的时期;在此一时期,基督成了七倍加强的灵。

在肉体里的基督产生一班蒙救赎的人,而那成了复合、包罗万有、赐生命之灵的基督产生众召会。要产生基督的身体,就需要复合、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七倍加强。

主恢复中所有的同工都要看见,我们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

我的负担乃是,主恢复中所有的同工都要看见,我们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我们不该单单能作第一段落(成肉体的段落)的工作,以产生蒙救赎的人,我们也该能作一种为着第二段落(总括的段落)的工作,以产生众召会。不仅如此,我们也应当能作一种工作,建造基督的身体,以完成新耶路撒冷。这是加强时期的工作。

我们若执行这三重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就不仅会产生蒙救赎的人并建立众召会,
也会建造基督的身体,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释放这篇信息,乃是关心到同工们没有在执行三重的工作:在成肉体时期里的工作,在总括时期里的工作,以及在加强时期里的工作。我们若执行这三重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就不仅会产生蒙救赎的人并建立众召会,也会建造基督的身体,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要请同工们想想他们已往所作的是何种的工,问问自己是否一直在作三段落的工作。就着我自己的工作而言,可以说,我在中国大陆所作的工,主要的是产生蒙救赎的人;只有少部分工作是为着产生众召会。这指明我在中国大陆的工作,主要的是第一时期里的工作。然而,我来到台湾,就开始作总括时期里的工作,许多召会就兴起来了。如今我有负担执行加强时期里的工作。所以我向主祷告说,“主,我在竭力,要尽我所能的作得胜者,好建造你的身体,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们该作包括这三个段落的工

我盼望所有的同工都看见基督的三个时期,三个段落:成肉体—基督在肉体里的时期,总括—基督成为赐生命之灵的时期,以及加强—基督成为七倍加强、赐生命之灵的时期。这三个时期乃是基督历史的三个段落;也就是说,基督的历史分为祂的成肉体、祂的总括、和祂的加强这三个段落。所以我们强调这三个词—成肉体、总括、以及加强,并着重以下的事实:“成肉体”产生蒙救赎的人;“总括”产生众召会;“加强”产生得胜者,以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经纶独一的目标。这就是新约里的启示。

我们今天该作何种的工?我们该作包括这三个段落的工。我担心许多同工仍然只在第一段落,成肉体的段落里作工。如果这是你的光景,你就需要改进并往前。你已过所学习并所作的并不充分。当然,你不该忽视第一时期的东西,因为那些乃是根基。如今你需要开始在这根基上建造,至终要有这建造的完成。根基乃是成肉体时期里的工作;建造是在总括时期里的工作;建造的完成是在加强时期里的工作。(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册,基督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第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在第一时期,就是基督在肉体里的时期以及第二时期总括的时期,基督分别作成了什么工作?

2. 召会若要在实际上完全并完整的成为基督的身体,所需要的是什么?

3. 我们若看见基督加强时期的工作,就会有什么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