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二十周 基督丰满职事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一)

诗歌:补充102首

读经:约一14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林前十五45下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启一4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基督所是之历史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

在本篇信息中,我们要开始来看基督的三个时期,就是基督所是之历史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许多在基督里的信徒,对于基督历史的头一个时期,就是成肉体的时期,都略有认识;但对于第二个和第三个时期,就是总括与加强的时期,他们即使知道,也是认识得很少。

成肉体

基督徒非常注重主的成为肉体这件事。每年的圣诞节,都有许多信徒庆祝主的成为肉体;然而,没有多少人领悟成为肉体的内在意义。基督乃是神,化身成为肉体。约翰一章十四节告诉我们,这位是神的话,成了肉体。

总括

这位化身成为肉体的基督,在祂的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所以基督有两个“成了”。第一个“成了”见于约翰一章十四节—话成了肉体。第二个“成了”见于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末后的亚当(在肉体里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我们研读圣经,就发现基督在复活里的第二次“成了”,与祂在成肉体里的第一次“成了”同样重要……基督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有许多讲究,我们可称之为“总括”。

那灵的复合是总括的事

我们在出埃及三十章看见复合的膏油作复合、赐生命之灵的预表。那灵实际的复合,发生在基督复活的时候。这位具体化在基督里并与祂的人性调和的神,乃是在复活里,复合了基督的死、基督死的功效、基督的复活、以及基督复活的大能,产生复合的灵。这复合乃是总括的事,因为在复合、赐生命的灵里总括了六项。因此,赐生命的灵可称为包罗万有的灵;这灵总括了神性、人性、基督的死及其功效、基督的复活及其大能。

那灵吹到门徒里面

成肉体乃是客观的事,但这总括对我们是主观的,而且在我们的经历中是可应用的。按照约翰二十章二十二节,在主复活那天晚上,主耶稣成了复合的灵而来,并向门徒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因着门徒是身体的代表,所以当那灵吹到他们里面时,我们也都在那里。在那个时候,那灵就吹到全身体里。就如手臂可以为着我们肉身的益处接受注射,照样,约翰二十章里的门徒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接受那灵。作为身体的一部分,那些门徒代表身体接受那总括者,就是接受复合的灵。因着我们能如此主观的经历在总括时期中的基督,所以在这个时期,祂对我们比在成肉体的时期更可应用。

加强

召会形成后,不久就堕落了。召会应当产生基督的身体,但很可惜,就如书信所启示的,甚至在保罗的时代,召会就渐渐堕落了。因着这样的堕落,那复合、赐生命的灵就加强七倍,成为七倍加强的灵(启一4,五6)。这七倍加强的灵是为着胜过召会的堕落,以及产生得胜者,使基督的身体能实际的建造起来,好完成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心愿的独一、永远的目标。

我们需要认识基督这三个时期。我们若认识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我们就真正认识圣经了。(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册,基督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第一篇)

我们需要从总括往前到加强

我们已经指出,总括包含许多复杂的讲究。在总括的时期,许多事物包括在那是灵的基督里,包括在那是赐生命之灵的基督里。如今我们需要看见,那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已经加强了七倍。

我要请求你们思想“加强”这件事,并迫切的祷告,说,“主,我必须往前。我需要你的恩典带我往前。我不要留在成肉体的工作里,甚至不要留在总括的工作里。我要从总括往前到加强。主,你已经七倍加强了,我祷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强,以胜过召会的堕落,使你的身体得以建造起来,以完成新耶路撒冷。”(李文集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第四册,基督的三个时期—成肉体、总括与加强,第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出埃及三十章中复合的膏油乃是复合、赐生命之灵的预表。在这复合、赐生命的灵里总括了哪几项?

2. 为什么那复合、赐生命的灵要加强七倍,成为七倍加强的灵?

3. 我们若看见那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已经加强了七倍,就当有怎样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