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十七周 基督身体的实际(一)

诗歌:补充762首

读经:约十六13上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罗十二4~5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

神经纶的最高峰—基督身体的实际

我们来到神经纶的最高峰—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都知道“基督的身体”一词。我们甚至也可能看见了基督身体的启示。然而我们必须承认,到目前为止,已过七十二年多以来,经过这段漫长的时间,在我们里面,在我们中间,我们很少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不是说到启示,甚至不是说到异象,而是说到基督身体的实际。

这个实际与任何组织,或任何带有组织性质的事毫无关系。并且基督的身体也不是一个系统制度,因为没有一种系统制度是生机的。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完全全是生机的。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

现在我们要问,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简单的说,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一种团体的生活,不是个人的生活。这团体的生活是许多圣徒的集大成,这些圣徒被他们里面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所救赎、重生、圣别并变化。借着这内住之终极完成的神,这些蒙救赎的圣徒就被作成实际的神人。

一个人在重生时就成为神人,但还不是成熟的神人。有些婴孩出生时非常幼小、软弱,必须放在保温箱里。但长大之后,这些小小的人都变得又高又壮。我们都得了重生,但我们有许多人仍然像这些小婴孩。我们需要得着滋养、成全,好叫我们能在生命中长大,变得成熟。召会工作的手续是生、养,然后教导并成全,好叫圣徒能够成熟,在地方召会中被建造,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感谢主,在祂的恢复里,有好些寻求主的人得了成全。

什么是得成全?得成全就是借着不断操练弃绝己,凭另一个生命活着,而得着成熟。这是照着保罗所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上)。保罗活着,是借死而活。他向他天然的人死,而凭他的新人同神圣的生命活着。所以他说,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他活基督,并显大基督(腓一19~21上)。

我们不该凭自己活。照着神在祂经纶里的设计,我们已经被摆在十字架上了。我们不该叫自己从十字架上下来。留在十字架上,就是背十字架,并在十字架之下。我已经钉了十字架;不再是我。我已经完了,了结了。但在我身上有一个新人;那是神所创造,经过复活,凭着里面神的神性而被拔高的人。那人事实上就是神自己。现在我凭那个人活着。我若不实行把我的旧人留在十字架上,就绝不能活新人。这就是为什么在腓立比一章,保罗告诉我们,他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过这样的生活。

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一个团体生活

在腓立比三章保罗说,他所过的生活,是模成基督的死(10)。基督的死是一个模子,保罗将他自己放在那个死的模子里,在哪里被模成基督的死。在保罗这个人身上,众人可以看见十字架的记号和形像(加六14、17,参17注1)。他的旧生命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之死的形像。复活的大能加强他过神人的生活。主盼望我们许多人也成为这样的人。

我相信在我们中间,该有些人就是这样;也许不是一直是这样,但至少有些时候是这样。我能向你们见证,我是这样的人。我不敢说一直是,但至少有些时候是。许多次当我要对我的妻子说话时,里面就说,“这不是从你的灵出来的,而是从你的旧人出来的。”我立刻就停住。有时我想去找她,却马上又回来了。这是因为我的去是凭着我天然的人。当我这样作时,里面有个东西把我调转回来。那个东西就是赐生命的灵,那是灵的基督。经过过程的三一神转了我,那是在复活里。亲爱的圣徒,这样一个团体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一个团体生活。

基督身体的实际也是一个调和的生活

基督身体的实际不仅仅是一个团体的生活,也是一个调和的生活。这种生活不是“调和过”的生活;调和过的就表示调和已经完成了。但这生活还在调和之中,尚未完成,仍在进行。这是蒙重生、被变化、得荣耀的三部分神人,在基督的复活里,与三一神在永远联结里调和的生活。这位三一神乃是那是灵的基督,作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是包罗万有的灵,作是灵之基督的实际和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这种调和的生活,乃是在基督的复活里,而这复活的实际就是那灵。这复活将终极完成的神分赐给信徒,并将那胜过死的生命释放到信徒里面。

我们要过这样一种调和的生活,而有分于基督身体的实际

亲爱的圣徒,这样一个调和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假若在我们中间有这样的生活(即使不是全部,至少也是部分),那么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在我们中间了。这就是主在地方召会里之恢复的高峰,如同耶路撒冷城的锡安山。这样一个调和的生活作为基督身体的实际,要终极完成于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扩增并彰显,直到永远。

任何一个人过这样一种调和的生活,就绝不会成为任何人的难处。他们已经蒙拯救脱离自己,得着变化,得着成全了。他们不藐视别人,不定罪别人,也不受别人的搅扰。他们不会有分于异议、背叛和分裂。反之,他们要在这里,在主的恢复里作耶路撒冷的高峰—锡安山。(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一册,关于相调的实行,第四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完全全是生机的。那么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呢?

2. 在主的恢复里,有好些寻求主的人得了成全。什么是得成全?

3. 我们若能过一种在基督的复活里与三一神调和的生活会有怎样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