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下)—五十二周

第十五周 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只是无分于神格

诗歌:补充1004首

读经:弗三9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
约十二24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三一神有一个心愿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像祂一样,但不像祂一样具有神格

三一神有一个心愿(弗一5、9)。神按着祂的心愿,设计祂永远的经纶(提前一4下,弗一10,三9),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像祂一样,但不像祂一样具有神格;并要使祂与人成为一,也使人与祂成为一,因而在祂的彰显上被扩大并扩展,使祂一切神圣的属性能够在人性的美德上得着彰显。(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三册,为着基督身体之建造十大紧要的“一”,第一篇)

神成为一个人,借着祂的死与复活,产生祂自己的大量复制

在亚伯拉罕二千年以后,拣选的神成为一个人。这位神人借着祂的死与复活,产生祂自己的大量复制。祂是那一粒麦子,成了许多子粒(约十二24)。这许多子粒磨成细面,调成一个饼(林前十17)。主耶稣这位神的独生子,乃是那独一的子粒,祂使我们成为许多子粒,与祂“同胎”所生的许多弟兄(罗八29),调和成一个饼,一个身体。我们中间没有国籍、种族、或社会地位的分别(西三11)。我们是新的一类,是“神人类”。

正如有许多新辞描写人类文化中新的发展,照样,我们需要新的词汇和发表,描写我们属灵文化中的事。“神人类”就是这样一个发表。在基督里,神与人成为一个实体,就是神人。在神的创造里没有人类,只有人作神类。由于人的堕落,才产生了人类。至终神成为人,得着祂自己的大量复制,因而产生新的一类。这新的一类既不是神类,也不是人类,乃是神人类。今天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神人类;我们是神人。

我们需要领会,作为人类的一部分,乃是一件消极的事。在神的观点里,“人类”是指堕落之人消极的词。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是人类,我们乃是神人类。领悟这点,会使我们改变,甚至有革命性的改变。当我们领悟我们是神人,我们会说,“主,你是第一位神人,我们是许多跟随你的神人。你过人性生活,不是凭你属人的生命,乃是凭神神圣的生命,以彰显祂。祂的属性成了你的美德。你活在这地上,每天都在死。你是被钉死而活着。主,今天你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人位,你就是我。所以我必须死。我需要模成你的死。我必须每天被钉死而死,以过神人的生活,人性的生活,但不是凭我属人的生命,乃是凭神圣的生命,以你的生命和你的性情作我的构成,彰显你神圣的属性,这属性成了我人性的美德。”这使我们不只成为基督徒,或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成为与神同类的神人。这是神福音的最高点。(历代志生命读经,第四篇)

我们的教训完全是照着圣经,是要培养神人

我在主职事里的负担,不是要建立你们作温和的人、善良的人、或斯文的人。我释放了上千篇信息,说到如何作基督人,神人。在主的恢复里,我们的教导不是要栽培好人。我们的教训完全是照着圣经,是要培养神人。

至终,圣经是建立一个团体的人。这团体的人最终要扩大成为新耶路撒冷,就是这团体人的终极完成。圣经的教训所产生的结果,只有一个实体,就是新耶路撒冷,作所有神人的集大成。(李文集一九九四至一九九七年第二册,神人,第一篇)

我们需要在属灵呼吸里,吸取神圣的本质
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

我们需要学习运用我们的灵。运用我们的灵就像呼吸一样。甚至在休息的时候,我们仍在呼吸。我们可以说,呼吸表征我们的运用灵。就如我们的呼吸是不间断的,照样,我们需要不住的祷告(帖前五17)。我们每次祷告时,都要在灵里祷告(弗六18)。这就是属灵的呼吸。

在我们运用灵的属灵呼吸里,我们享受、接受、并吸取神圣的本质,运同神圣的素质、神圣的元素、和神圣的表显。这使我们成为神,就是被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构成,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在这一面的意义上,我们可以说信徒成为神乃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你知道新耶路撒冷是什么?新耶路撒冷是蒙神拣选、救赎、重生、圣别、变化、并荣化而得成为神的一班人的组成。在神那一面,是三一神成为肉体,来成为人;在我们这一面,是我们成为神,由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所构成,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作祂团体的彰显,直到永远。这是最高的真理,最高的福音。(约伯记生命读经,第二十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三一神有一个心愿。神按着祂的心愿,设计祂永远的经纶,这心愿是什么?

2. 当我们领悟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是人类,我们乃是神人类时会有怎样的转变?

3. 为了使我们在生命和性情上(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我们需要有属灵的呼吸。什么是属灵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