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八周 得胜者的呼召

诗歌:大本647首

读经:林后四12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启十二11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

神的得胜者乃是一班和神当初的打算相合的人

神在召会失败以后,就在召会找出少数的人来,作祂的得胜者,叫他们负召会所当负而没有负的责任。神叫一班少数忠心的人,代替召会,维持基督的得胜。召会的七个时代里,都有神的得胜者。这得胜者的线,从来没有断过。得胜者并非特别的。神的得胜者乃是一班和神当初的打算相合的人。

得胜者乃是一班让“己”站在死的地位上,
而让别人得着生命的人

神的得胜者是谁呢?得胜者乃是一班让“己”站在死的地位上,而让别人得着生命的人。这班人就像抬着约柜过约但河的祭司一样,他们自己站在死的地位上,而让神的百姓渡过去。死在这里说出怎么一回事呢?什么叫作站在死的地位上呢?这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它关系到神的百姓往前的问题。这一件事,乃是神今天所最关注的,故此也该是我们所最注意的。

神选择得胜者的三个条件

神选择得胜者的三个条件是:一,完全为神的荣耀;二,不怕什么;三,让十字架对付自己。是否得胜者,自己可以断定,也能断定。神试炼我们,我们自己也显出我们是不是得胜者。知道十字架得胜的人,才能继续维持十字架的得胜。

神给基甸三百人,叫他们成为一体。单独的得胜,是不当的。基甸和那三百人,举动一致,作法一样。肉体都割去了,所以能一样。这是在圣灵里的合一,在身体上的生活。新约的记载,是聚会,不是作工。

三百人打仗,全体都来赶仇敌。三百人作工,全体的人收成。我们得胜,全体复兴。站在河底,不为自己,乃为全体。“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召会,在我一面,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西一24)作得胜者,还要受人埋怨,如基甸受以法莲人埋怨一样。基甸不只打败外面的米甸,也打败了他里面的米甸。这样的人,才能继续得胜。他们“虽然疲乏,还是追赶。”(士八4)

得胜就是夺回地位;得胜者无论在哪里,撒但都得退后

启示录二章和三章里,七次说“得胜的。”十二章里就说“他们胜过他。”二、三章是说召会大体失败时,神召一班人来作得胜者。十二章是说,得胜者如何,并作什么事。二章二十七节说,得胜者要用铁杖辖管列国。十二章五节说,这用铁杖辖管列国的,就是那个男孩子。男孩子就是召会中的得胜者。这个男孩子是团体的,就是十、十一节的“弟兄们。”

女人是神所拯救的众子。他们是顶受仇敌的逼害的—女人受蛇的害。他们当为自己争战。但是他们不能,神就叫他们中间,有一班得胜者,为他们争战。这班得胜者要用铁杖辖管列国,在国度里要有特别的地位。他们被提到天上,就赶下撒但,夺回蛇在天上的地位。他们在地上,撒但就退后。他们到天上,撒但就被摔下来。得胜就是夺回地位。男孩子代替母亲战胜;得胜者代替召会战胜。神在末世,找得胜者来结束天上的争战。“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祂基督的权柄,”(启十二10)被他们带到天上。所以,蛇在天上,就没有地位。他们无论在哪里,撒但都得退后。

靠着羔羊的血;借着见证的话

(一)靠着羔羊的血。一,基督的血,倒出属血气的生命,叫撒但在我们身上,无所作工。撒但的食物是土—是在属血气的生命里作工。二,基督的血,对付撒但的攻击。我们在基督的血下蒙保护,不受撒但的攻击,如以色列人在逾越节的血下蒙保护一样。血满足了神的公义,血表明死,所以撒但不能攻击我们。三,基督的血,答应撒但的控告。

借着见证的话

(二)借着见证的话。撒但在召会里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要推翻见证。召会是灯台,灯台就是见证。撒但要推翻召会,就是要推翻见证。这里的作见证,特别是对撒但作见证。主受试探时,说的三句话,是对撒但作的见证。我们当向撒但作见证。他对我们说,你们是软弱的。我们当对他说,“主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用神的话,来使用基督的得胜。血是基督的得胜。见证是用神的话,来使用基督的得胜。

不爱惜自己的生命

(三)不爱惜自己的生命。舍上身体、生命,不可怜自己,“不以性命为念。”靠着血,和见证的话,抱着不怕死的态度,争战得胜。这样的人,能成功创世记三章十五节的定命。

心里有龙地位的人,都要受龙的逼迫—大灾难。心里没有龙地位的人,都要践踏龙的头。蛇害了女人,所以,需要女人的后裔来打败他。神不亲自打败他,需要得胜者来打败他。盼望我们在得胜者的里面有一分!(倪文集第一辑第十一册,复兴报(卷四),第三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神在召会失败以后,就在召会找出少数的人来,作祂的得胜者。得胜者是一班怎样的人?

2.神选择得胜者是有三个条件的,分别是什么?

3.得胜者要与神的仇敌争战。在经历中,我们如何能胜过撒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