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四十三周 信徒与基督生机的联结

诗歌:补充135首

读经:约十五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罗十一17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林前六17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信徒与基督的联结为生机的联结

在基督徒的经历中,最奇妙的实际,就是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都在生命里与基督联结。信徒与基督的联结不是凭着组织,乃是凭着生命;因此,这联结乃是生机的。“生机”这词指明这联结完全是生命的事。

我们的身体是这生机联结很好的说明。我们的身体有许多肢体,而所有的肢体都生机的联结为一个身体。联结的因素乃是生命。当身体死亡,过了一段日子,所有的肢体就分开并分散了。当生命在身体里,所有的肢体都生机的联结在一起,但生命一消失,所有的肢体最后都会离散、分开。身体的肢体联结在一起,不是凭着组织,乃是凭着一个活的、重要的、生机的因素,就是生命。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因着这个活的、联结的因素而与祂是一。因此,我们把我们与基督的联结称为生机的联结。在本篇信息中,我要叫你们对这事实有深刻的印象,就是我们与基督有这样一个生机的联结。

今天,大多数基督徒非常忽略这奇妙的生机联结。今天的基督教成了宗教,就是宗教的组织,满了教训、道理、规条和实行,而忽略了生命的事。许多基督徒以客观的方式传扬并教导基督,使祂成为一位客观的救赎主,客观的拯救主。在他们的观念和领会里,基督是在三层天上,不是在他们里面。在客观方面,他们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对的,但就主观的实际一面而言,他们的确错了。今天在主的恢复里,主正在恢复这件被忽视的事,就是信徒与基督生机的联结。

接枝的枝子和栽种的树之间这接枝的生命,
乃是我们与基督生机联结的最佳说明

约翰十四至十七章着重的强调这生机的联结。约翰十四至十七章的中心思想和焦点乃是这生机的联结。主耶稣在十五章说,祂是葡萄树,我们这些在祂里面的信徒,都是这葡萄树上的枝子;祂以此例来说明这生机的联结。在葡萄树和枝子之间有生机的联结。

我们在约翰十五章看见葡萄树有许多枝子,但我们没有看见,所有的枝子都是被接枝到葡萄树上的。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原先并没有联于基督。按照罗马十一章十七节和二十四节的图画,我们原是野橄榄树上的枝子。然而,我们相信主耶稣时,就得救重生了。我们重生时得着了新的生命,这新生命使我们活过来,也使我们接枝到基督里。我们这些从前是野橄榄树枝子的人,如今都得了重生并活过来,并且已经接枝到栽种的橄榄树上,这树就是基督同神所拣选而赐给祂作肢体的人。我们原来都不是基督里的枝子,但如今我们已经接枝到基督里。凭着我们天然的出生,我们不是基督的枝子,但借着重生,我们从野橄榄树上被砍下来,接枝到栽种的树上;这树就是基督同祂的肢体,成为神圣的生机体,以彰显三一神。如今在基督这栽种的树和我们这些接枝的枝子之间,有了生机的联结。接枝的枝子和栽种的树之间这接枝的生命,乃是我们与基督生机联结的最佳说明。

我们的灵与基督这赐生命的灵联合成为一灵,
这是我们与基督生机联结的终极完成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都有重生的灵。我们的灵原是死的(弗二1),但借着相信基督,就被点活了(5)。如今我们里面都有重生并被点活的灵;同时,基督这赐生命的灵也在我们的灵里。这二灵联合成为一灵。这是最奥秘、最奇妙的事。今天大多数基督徒对于这奥秘且奇妙的实际没有概念。但是在主的恢复里,日复一日,我们强调这事。我们的灵与基督这赐生命的灵联合成为一灵,这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事。这是我们与基督生机联结的终极完成,没有任何联结比这联结更为亲密。

我们需要领悟我们与基督有生机的联结,
并且活在这实际里

我们与基督是一灵;这个认识会使我们喜乐得发狂。这种领悟会使我们呼喊:“阿利路亚,我们与主是一灵!”许多时候有人问,我这个老人怎么能如此有动力,有活力?我的秘诀乃是:我与主是一灵。今天有许多玩具靠电力运作,电使玩具很有动力。因着我们与基督是一灵,我们就不断有属天、神圣的电加力量给我们。我们何等需要领悟我们与基督有生机的联结,并且活在这实际里!

最终,身体的头—基督(西一18上),与身体的肢体—信徒(弗五30),要联结在一起,成为伟大、宇宙的新人(二15,西三10∼11)。在这生机的联结里,基督成为宇宙新人的头,我们信徒都是这伟大、宇宙新人的众肢体。祂是头,我们都是肢体。祂与我们,我们与祂,生机的联结在一起,成为一个完整且完全的宇宙新人。在这样的生机联结里,我们与祂共同生活,与祂一同行动,并与祂同工。基督与我们只有一个目的,一个目标,一个标的。这就是我们与祂生机联结之完满的终极完成。(李文集一九八年第二册,经历基督的秘诀,第五章)

彼此问互相答:

1.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因着生命这个活的、联结的因素而与祂是一。因此,我们可以把我们与基督的联结称为什么?

2.我们原是野橄榄树上的枝子,是如何接枝到基督里的?

3.许多时候人会看到我们基督徒是如此有动力,有活力,我们的秘诀乃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