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三十九周 召会是新人

诗歌:补充625首

读经:弗二15下……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西三9~10不要彼此说谎,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同旧人的行为,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召会是新人

以弗所二章十五节说到,基督“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保罗告诉我们,主是将犹太、外邦两下造成一个新人,可见这不是单个的新人,乃是一个团体的新人。这团体的新人是什么?十六节说,“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因此,首先是把两下创造成一个新人,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新人;接着就说,两下在一个身体里,可证明这个身体就是这个新人。一章明说这个身体就是召会,所以召会不仅是身体,还是新人。(李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一册,人生的意义与正确的奉献,第九篇)

脱去旧人,脱去从前的生活样式,
就是脱去老旧的社会生活

二十二节说,“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我们从前的生活样式,都是和人情有关的。没有一个人的生活行为是和人情没有关系的,不是和父母、子女有关系,就是和弟兄姊妹、同学、同事、邻舍、亲戚有关系。你一切的生活行为若是与人没有关系,就不算是生活行为了。在上一篇信息中,我们曾举过一个例子,要把千万美金和华厦送给一个人,但他必须一个人住到山上,离群索居,不见任何人。这样的生活恐怕没有人想要过,因为太孤单了。人的生活和行为,每一点、每一面,都是和人群发生关系的。我们的生活就是一种团体生活。所以,圣经说,要脱去旧人,脱去从前的生活样式,就是脱去老旧的社会生活;要穿上新人,就是要穿上召会生活。

我们得救前,都是以自己作人位,过着社会的生活。比方,一位读中学的小弟兄,他一定喜欢找他的同学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或者一起养些小动物。然而得救后,他就应该以基督作人位,过召会的生活。过召会生活,并不是一周七天,只有主日早上到了十点半,就去作礼拜。一进到会场就坐在那里,听牧师讲道。我们的召会生活应该是不分早晚,天天满了基督。一有时间,一有机会,众人就来在一起,不是敬拜,就是赞美主,一同祷读,彼此建造,或出外一同传福音,推广主的国度,拯救人的灵魂。我们不倚靠雇来的牧师,不倚靠传道人,我们每一个都是基督身体上活的肢体,每一个都接受基督作人位,里面都被基督充满,被圣灵充满,被神占有,让主把我们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好叫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相信“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能,极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三20~21)。这就是召会实际的生活,这也就是实际的召会。(李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一册,人生的意义与正确的奉献,第八篇)

穿上新人,就是回到灵里来

穿上新人,就是回到灵里来。不管弟兄姊妹如何对待你,那不是你的事,你总回到灵里头来。你不需要外面环境的帮忙,因为你一直就是回到灵里头来。召会是一个新人,这一个新人绝对是在你的灵中。

我们因为对这积极的异象看得不够多,积极的亮光得着的不够多,所以连在我们中间,已过许多的道都太偏于天然那一面。因为偏于天然那一面,人容易听,人容易接受;单纯地从天上来释放光,单纯地从天上来释放异象,人不太容易接受。不过到今天你们应该能领会,不需要外面的环境。今天一切的问题都在乎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所有的问题都在乎活在灵中。

当五旬节那一天,彼得站起来讲了一篇道,他完全忘掉自己。他说,“以色列人哪!你们弃绝了生命的主。”我那一天若是在那里,我绝对不让彼得过去,我要当场把他停下来。“彼得,三天以前你作了什么?你当主的面,一个晚上三次弃绝祂。彼得,你还有脸讲阿!”我告诉你,彼得那一天站起来讲,若无其事,好像他从来没有跌倒过一样。这是怎么一回事?他穿上新人了。那个弃绝主的彼得脱去了,现在穿上新人了。你一回到灵中就可以了。我们不是社会团体,谈什么涵养、修养。不是,要回到灵中,要活在灵中。我们必须仰望主,叫远东的召会不再是老召会,叫远东的召会老态尽脱,改换一新!(李文集一九七五至一九七六年第二册,奥秘的启示,第三篇)

活在灵里,让主作我们的人位

主不是仅仅要一班人得救了,追求追求祂,读读圣经,祷告祷告,再聚聚会,这些还不能满足主的心。我们必须在我们的灵里,被主的灵完全充满,让祂占有我们全人,我们就在心思的灵里完全更新,而把我们的旧生活、旧社会、旧关系,完全脱去,穿上召会这个新人。这个新人就是我们的生活。所以我们就是召会的生活,召会生活就是我们。

盼望主开我们的眼睛,看见召会的实际乃是在我们灵里。所以我们都要把我们的老套文、老办法、老仪文、老规矩、老作法,一概丢掉。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活在灵里,让主作我们的人位。等我们来到聚会中时,没有作法,没有规条,大家都随从灵。不一定先唱诗,不一定先祷告,也不一定先读经。即使读经也不一定是那个读法,也不一定是这个读法,一切的活动完全是在灵里。若是这样,主就得着彰显,得着一个居所,得着一个军队。这就是主今天所盼望的。(李文集一九七年第三册,脱离宗教仪文随从灵,第九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以弗所一章明说身体就是召会,按照以弗所二章召会不仅是身体,还是什么?

2.我们如何脱去旧人,脱去从前的生活样式?又如何穿上新人?

3.今天我们仅仅读读圣经,祷告祷告,再聚聚会能满足主的心吗?若是不能,我们当如何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