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三十六周 三一神作三部分
人的生命

诗歌:大本537首

读经:罗八2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6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10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
11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三一神的生命乃是从中心,
经过中间部分达到圆周,一直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

罗马八章二节说到三一神的生命,十节启示这生命已经分赐到我们的灵里,使我们的灵成为生命。不仅如此,按照六节,这生命还能分赐到我们的心思里,使我们的心思也是生命。末了,十一节又揭示,神圣的生命甚至能够分赐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在这几节里,我们看见人的三部分:灵、魂(心思为代表)、以及身体。灵是中心,身体是圆周,心思则介乎其间。三一神的生命乃是从中心,经过中间部分达到圆周,一直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

我们的灵是生命

八章十节说,“但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这一节里的灵并不是圣灵,这可由保罗在这里用身体与灵作对比来证明。保罗说,身体是死的,灵却是生命。我们本以为他会说,灵是活的;然而他却说,灵是生命,是“奏厄”。我们呼求主耶稣的名,这奏厄就进到我们的灵里,使我们的灵成为奏厄。如今不仅三一神是生命,我们的灵也是生命。

我们若看见这个,就有胆量对全宇宙,特别是对撒但宣告:我们的灵是生命。我们宣告说,我们这人至少有一部分是奏厄,就是我们的灵。哦,我们何等需要这个启示!愿我们都看见,我们不仅得救、重生了,并且我们全人最里面的部分已经成了生命。

认识我们的灵是奏厄,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会有莫大的帮助。当你受试探要发脾气的时候,不要压抑你的脾气,只要宣告说,“我的灵是奏厄!”照样,当你的妻子或丈夫为难你的时候,不要争辩,只要告诉对方说,你的灵是奏厄。我们这么说,就能够抵挡撒但的试探。赞美主,我们的灵乃是奏厄!

我这么有活力、有动力,原因乃在于我的灵是奏厄。然而,从前我多年在组织的基督教里,却没有人告诉我,我的灵是奏厄。人教导我各式各样宗教的作法,却没有人告诉我,我的灵是生命。现在我知道,神圣的奏厄已经分赐到我的灵里,进入我全人的中心。现今我知道,我的灵已经成了奏厄!

我们的心思成为生命

我们已经强调过一个事实:因着基督住在我们里面,我们的灵就成为生命。但是我们的魂与身体又如何?我们来看六节:“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这里我们看见,我们的心思也能是奏厄。当我们将心思置于灵时,我们的心思(代表我们的魂)也就成为奏厄。我们无须遵照孔子的作法来明明德;我们只要简单的将我们的心思置于灵,我们的心思就成为奏厄。这就是神圣的生命分赐到我们的魂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操练将我们的心思转向灵。你要说闲话吗?将心思转向灵。你受试探要发脾气吗?将心思转向灵。要丢弃道德、宗教的教训,回到神活的话上;这话启示我们,三一神的生命分赐到我们的灵里,使我们的灵成为生命;又启示我们,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我们所得着的,比明德、伦理、道德还高;我们是有三一神分赐到我们里面。有什么能与这个相比?这不是哲学,也不是宗教的教训,乃是奏厄的生命分赐到我们的灵和我们的心思里。

生命分赐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

十一节更多启示出神的分赐。这里保罗说,“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我对这节间接的写法感到惊奇。这节经文启示奏厄还能借着那灵,分赐到我们必死的身体里。因此,不仅我们的灵和我们的心思是奏厄,甚至我们的身体也都满了奏厄。

我们都需要看见这异象

我们都需要看见这异象,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赐到我们这人的三部分里面。我们若看见这神圣的异象,我们天然的伦理道德观念就会破灭。我们需要对主说,“主,我感谢你。自从你进到我里面,我的灵就成为生命。现今我若将心思置于灵,我的心思就也是生命。主啊,我何等赞美你!借着你内住的灵,你的奏厄生命甚至能分赐到我必死的身体里。主,为着这事,我敬拜你。我享受这个,我也在这分赐里与你是一。”这就是三一神的生命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借着这样的分赐,三一神就与三部分的人成为一,三部分的人也与三一神成为一。乃是借着神圣生命这样的分赐,我们得以成为神的儿子。不仅如此,借着这样的分赐,我们就被变化,并模成基督的形像。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也是召会生活。(罗马书生命读经,第六十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按照罗马书八章我们可以看到三一神的生命是按照什么轨迹一直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的?

2.三一神的生命分赐到三部分的人里面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3.弟兄姊妹,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说闲话或受试探要发脾气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