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三周 基督的升天

诗歌:大本115首

读经:弗二6祂又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
一20~23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使祂从死人中复活,叫祂在诸天界里,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称之名,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在内,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祂升天的意思,就是祂得胜过一切属乎撒但国度的

基督的升天,乃是结束祂在世上所有的工作。祂的升天乃是根据于祂的死和复活。祂升天的意思,就是祂得胜过一切属乎撒但国度的。以弗所一章二十至二十一节说,神“使祂从死里复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远超过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我们知道这些人就是指着撒但,和他手下的臣仆说的。所以这里主耶稣升天的意思,就是神给祂一个地位,高过一切撒但的势力。祂在天上的地位,就是一个胜过撒但的地位。撒但乃是在祂的脚下,并没有机会再来攻击祂。因为祂现在是万有的主,并且也作万有的首领。(倪文集第一辑第三册,基督徒报(卷一),第六篇)

当我们一相信主耶稣时,神就将我们放在升天的地位了

复活之后,顺序的事实就是升天。升天是复活后的必需真理。没有升天,则我们的“新造”并非一个完全的工作。再者,升天像其他(同钉、复活)的真理一样,乃是当我们一相信主耶稣时,神就将我们放在升天的地位了;不过我们未有经历而已。升天的经历,乃是顺随在复活之后。我们若真与主同复活,联合在祂的复活生命里,则我们就要自然的在地上结果,灵性高升于天。

基督所得着的地位,召会也得着;基督所完成的工作,召会继续维持

我们已经看过主的工作,以及撒但的国度和诡计,现在我们要来看召会的地位和责任。召会在神眼中是极其重要的,她的地位和基督是相联的,她所负的责任,就是继续基督在世上的争战。基督这头已经升天了,祂的身体还在地上。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的繁殖,继续基督的地位和工作,就是反对神的仇敌。

基督升天,作万有之首,乃是为着召会;祂乃是“为召会作万有之首”(弗一22)。以弗所一章二十三节指明,召会与基督是分不开的;召会是充满基督的,召会就是基督的丰满,基督的洋溢。神的心意就是要得到一个团体的人—召会,由一个一个圣徒里面的基督合成的。召会是团体的基督,是在圣徒里零零碎碎的基督合成的。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的继续;基督所有的一切,乃是召会的,基督所得着的地位,召会也得着;基督所完成的工作,召会继续维持。(倪文集第二辑第二十四册,特会、信息、及谈话记录(卷四),第九十五篇)

我们只要站在那地位上,就可以得胜了

“阿们”的意义,并不是“诚心所愿”,也不是“但愿如此”,乃是“确实如此”,“必定如此”。你祷告的时候,我说阿们,我就是说事情确实如此,事情必定如此,你所祷告的必定要这样成功;这就是命令的祷告,是出于信心的命令的祷告。我们所以能够这样说,就是因为我们有天上的地位。我们在天上的地位,是当基督升天的时候把我们带去的。什么时候基督在天上,什么时候我们也在天上,好像基督什么时候死了,什么时候复活了,我们也就什么时候死了,什么时候复活了。弟兄姊妹,我们该看见召会在天上的地位。撒但作工的起头,就是要叫我们失去天上的地位。天上的地位就是得胜的地位,我们只要站在那地位上,就可以得胜了。如果我们被撒但从天上拖了下来,就失败了。所有的得胜就是一直站住在天上得胜的地位上。撒但对你说,“你是在地上的,”你若应声说,“我是在地上的,”你就失败了。撒但用你的失败,打算来扰乱你,叫你以为自己真是在地上的。你如果站住说,“基督在天上,我也在天上,”你一直抓住你在天上的地位,你就得胜了。所以,站住地位是大问题。

召会能用权柄的祷告来管理阴府

召会能用权柄的祷告来管理阴府。……每一个属灵的人都知道,我们可以用权柄的祷告来对付邪灵。我们可以奉主的名赶鬼,我们也可以用祷告管住邪灵在暗中的活动。撒但是诡计多端的,他不只明显的叫邪灵附在人的身上,他也在暗中有许多活动。有的时候,他在人的心思里作工,把许多不好的意念,就如猜疑,恐怖,不信,灰心,或者无中生有,颠倒黑白等等的念头,注射到人的心思里,叫人受他的迷惑和播弄。有的时候,他会把人的说话偷去,化成一种思想,塞到另外的人的头脑里,以达到其挑拨离间,兴风作浪的诡计。所以,我们要用祷告来治服邪灵在各方面的活动。我们在聚会,祷告或者谈话的时候,都可以先祷告说:“主,求你赶走所有的邪灵,不许它在这个地方有任何的活动。”所有的邪灵都服在召会的脚下,这是事实。召会如果用权柄来祷告,连邪灵也服在她的脚下。这种权柄的祷告,不是像普通那样苦求,乃是用权柄来吩咐。权柄的祷告,乃是命令的祷告说,“主,我肯,”“主,我不肯,”“主,我要,”“主,我不要,”“主,我定规要这个,主,我不让这个过去,”“主,惟独你的意思成功就够了,别的我都不要。”当你使用这权柄的时候,你就觉得这一个祷告能通到对方。如果召会中有更多的人起来学习这样的祷告,那么召会中有许多事就容易办了。我们该借着祷告来掌权,来管理召会的事。(倪文集第二辑第二册,聚会的生活、召会祷告的职事,第四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主的升天是什么意思?可以由哪处经节来说明?

2.基督升天,作万有之首,乃是为着召会。召会与基督是分不开的,她的地位和基督是相联的,所以她今天该负的责任是什么?

3.因为我们有天上的地位,所以能够有权柄的祷告。什么样的祷告可以称得上是权柄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