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二十三周 操练我们的灵

诗歌:大本487首

读经:提后一6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提前四7只是要弃绝那世俗的言语,和老妇的虚构无稽之事,并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

在召会的聚会中操练我们的灵

我们来聚会时,应该将基督以外的一切事物摆在一边,并操练我们的灵接触基督。当我们在灵里接触基督,我们灵里会有感觉。我们需要顾到这感觉,发表我们灵里的感觉。当我们将我们灵里所有的释放出来,我们自己就会得着释放。

篮球队的例子可以帮助我们明白,在召会的聚会中操练我们的灵是什么意思。篮球队的队员不是站着不动,等球传给他们。相反的,他们一直在移动,找位置,并且他们机警的预备好接球并传球。当我们聚在一起时,我们就像篮球队。我们一旦来在一起,就需要借着彼此“传球”而参与。我们不该等候,也不该只是观看;反之,我们应该操练我们的灵有分于聚会。

我们有分于篮球赛,需要操练我们的身体;同样的,我们要有分于聚会,需要操练我们的灵。我们一来到聚会,就该操练我们的灵。事实上,我们甚至该在来聚会之前就操练我们的灵。我若带着活而操练的灵来,我一来到聚会,也许就有感觉要说一些话。你若带着操练的灵来,你也许接着我的说话,也有所释放。就像篮球队一样,我们该注意彼此,并在尽功用时跟随彼此。首先,我也许尽功用献上短的祷告。接着,你也许尽功用继续我的祷告。然后,一位弟兄也许分享简短的见证,一位姊妹也许点诗歌。我们若都这样尽功用,就会有活的聚会。

我们去聚会的途中,以及我们进到聚会里时,都不该被动,乃该主动。我们不该等候圣灵给我们灵感,我们也不该以为我们不需要作任何事。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我们必须操练我们的灵。我们若操练我们的灵,那灵就会行动。

在日常生活行动中操练灵

我们是否能正确的操练灵,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行动。我们需要学习在日常生活行动中操练灵。我们若不在日常生活中操练灵,我们来到聚会中,就无法操练灵。这是因为基督徒的聚会生活,乃在于他的日常生活。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在每件事上操练灵接触主。无论我们作什么,无论我们去哪里,无论我们向谁说话,都必须操练灵接触主。

我有负担向主的儿女说率直的话。今天基督徒多半忽略了在日常生活中操练他们的灵。我们需要天天在日常生活的一切细节上操练灵。甚至姊妹们去超市买东西,也该在与主的交通里买。只有祷告时在灵里还不够;她们甚至必须在灵里并在与主的交通里购物。这样生活的人,乃是在灵里的人。

操练灵若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就会在灵里刚强

操练的讲究我们人有三部分—灵、魂、体(帖前五23),每一部分都需要操练,才能刚强。医生告诉我们,我们若多年不用我们的手,我们的手就不再能合式的尽功用。同样的,眼睛长期不视物的人,也会失去视力。丧失视力是由于眼睛没有合式的尽功用。我们维持身体各部分的功用,唯一的路乃是借着使用而操练。

所有的信徒都有重生的灵;然而,许多信徒多年没有操练他们的灵。结果,他们似乎根本没有灵。当然,问题不是他们没有灵,乃是他们的灵沉睡而失去功用。我们得救以前,我们的灵是死的,失去功用(弗二1、5,西二13)。我们重生时,我们的灵被点活并更新(罗八10)。然而,我们重生以后,就像许多基督徒一样,不知道如何操练我们的灵。因着缺乏操练,我们灵的功用就大大减弱,我们的灵也变得软弱、麻木。

许多深深爱主、真正重生的基督徒,发现自己落在软弱可怜的光景中。这是因为他们不操练他们的灵。我们软弱的灵所需要的,乃是操练。大部分成功的运动员乃是每天操练。因着他们规律的运动,他们的身体就得着好的调节,能作出敏捷、有力的特殊动作。同样的,我们若渴望发展刚强而活泼的灵,就必须不断且专注的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只有借着操练灵,至终才能达到一个地步,就是我们的灵刚强且正确的尽功用。

即使我们蒙了重生,但我们许多人忽略我们的灵,反而操练我们的心思。虽然主已经点活我们的灵,我们却可能习惯在我们的心思里说话、生活并反应。我们只操练我们的心思,却不操练我们的灵,而让我们的心思变得刚强并支配一切。因此,当一件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或者我们听见一则消息,我们通常就在心思里考虑情形,而不操练我们的灵接触主。我们不该先操练我们的心思,乃该先操练我们的灵。操练灵若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就会在灵里刚强。

操练我们的灵在聚会中尽功用

我们是神的儿女,灵里已得着重生,我们必须操练灵,在主的同在中行事为人,并在圣灵里生活。我们若这样作,我们的灵就会成为我们全人最刚强、最敏锐、最儆醒的部分。然后我们来到聚会中,就能操练我们刚强的灵,让那与我们的灵成为一灵的圣灵有所行动(林前六17,提后四22)。那灵在我们灵里行动的结果,就是我们在聚会中尽功用并主动的参与。

愿我们的眼睛得开启,使我们操练我们的灵享受基督,而过召会生活。(李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一册,操练我们的灵以实行身体生活,第三章)

彼此问互相答:

1.我们都有重生的灵,并要维持我们的灵刚强且正确的尽功用,唯一的路是什么?

2.我们是否能正确的操练灵,在于我们日常的生活行动。在日常的生活行动中,我们如何来操练灵?

3.请弟兄姊妹分享一些有关操练灵的个人经历或身边同伴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