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一周 得救的证实

诗歌:大本247首

读经:约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约壹五10~12信入神儿子的,就有这见证在他里面。不信神的,就是将神当作说谎的,因他不信入神为祂儿子所作的见证。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也是在祂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知道得救了

每次我到一个地方,传扬神恩典的福音,我都用一个问题,查问该地的基督徒。我相信:凡能明白而答我以“是”的,他都要欢喜快乐,享受神的恩典。这个问题就是:你得救了没有?或换一句说,你知道你自己得救了没有?……许多人口不明言,总是答说,“我不知道我自己得救了没有。现在我活在世上,就能说,我自己已经得了救么?”

我想看读这篇的人,必定也有多位,要这样的答应的!你们的错处,就是在这里。我们信靠主耶稣,并不是一种赌博─运好就胜,运乖就败。信靠主耶稣十字架的救法,是十分保险的。我们并不是要等到死后,才能知道我们到底得救不得救;乃是在现在就能知道的。这是圣经明白的教训。

信祂就够

“祂在木头上,在祂的身体里,亲自担当了我们的罪,”“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彼前二24,三18)祂已经成就了救赎。我们信服祂就够了。“信靠主耶稣,你……必得救”(徒十六31)你别想借你自己的行为,能够盼望得救。你的行为,无论多好,总不能叫你得救,因为“得救不是出于行为!”你肯信靠主耶稣十字架上代死的功劳,你就得救了。

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

这一节圣经岂不明白!“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这是神方面所作的。祂爱,祂赐。祂将主耶稣赐给世人,替世人死,成功救法于十字架上,叫一切信主耶稣的人,有永生,不至沉沦。你信了主耶稣,你就免了灭亡,就有了永生。约翰三章十六节是众人最能诵读的经节之一,但是,可惜许多人究竟不熟识约翰三章十六节。约翰三章十六节是明说,我们一信主耶稣,就免灭亡,反有永生的。许多的信徒把约翰三章十六节改了!他们信靠主作救主,还未得救,就是将约翰三章十六节改了!换了!而不自知!他们将约翰三章十六节好像是改作: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过了一月或者两月、一年、十年、数十年,死了之后,或者能够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感谢神!因为圣经并不如此说。圣经并没有这些字搁在里面。圣经是将“信入祂的,”和“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连起来的。你我什么时候信主耶稣,借祂宝血洗罪,你我就在什么时候不至灭亡,反有永生。“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不是到死后才有的。

无疑的接受祂的话

比方:有一个穷人家甚贫寒,度日无由,甚为艰苦。他就写信求助于他的一个朋友。这个朋友家境还不错。过了几天,没有回音。他就想或者他的朋友轻看他,不肯周济他。心中甚为忧愁。越想越觉得他的朋友,恐怕不肯帮助他。就将此事告诉邻里。有的人说,朋友有通财之谊,断无推词之理。有的人说,世态炎凉,恐怕也不一定。他听到人说有望之时,就很欢喜;听到人说绝望之时,又甚忧愁。翌日,他的朋友遣人送信到他的家里。他心中忐忑,不知有无应许,拆信阅后喊告家人说,“现在已经定规了。他自己手书与我说:从今之后,家中用度,归他担任。好了,定规了。人说有望无望,我都不管。他自己说他要担任。我们可以安心度日。”

许多的信徒,岂不像这个穷人一样么?可怜许多神的儿女们,听人们的议论,凭自己的感觉,漂流不定。这个穷人得其一言而定;神的儿女们,得着神的话就定规了。神说,我们信耶稣基督,就得着救恩。祂自己说了,一切都定了;还有什么可疑惑的地方?我们的感觉算得什么?人们的理想算得什么?神说我们得救了,就够了;祂的话是最终的判语。神既宽大的宣言祂的诚实,我们应当无疑的接受祂的话。

寻求上面的事

有一次我到一个地方去布道。一位弟兄明白这个道理之后,就对我说,“从前我不知道我是一个得救的人,所以随便生活在世界中,因为恐怕今生为主丢弃一切,到审判时,主又定我沉沦,那就真是如谚所谓:“既误于府,又误于县,”既无世界的喜乐,又无天堂的福气!今我知道了这个得救的道理,天堂已经保险是我的,我既是天上的国民,就不愿再糊涂活在世上了。”真的,我们若知道我们的生命是与基督同藏在神里面,自然要寻求上面的事。这是何等的奇妙!我们有一位奇妙的救主,我们得一个奇妙的救恩;岂不可乐!我们唱阿利路亚吧!(倪文集第一辑第六册,基督徒报(卷四),灵训,得救的证实)

彼此问互相答:

1. 我们得救是因着我们的行为好吗?若不是,我们怎样能得救呢?

2. 如何才能知道我们到底得救了没?

3. 我们知道自己得救了后,该过一个怎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