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那纯净的话奶,叫你们靠此长大,以致得救。”(彼前二2)

这里的得救不是起初的救恩,乃是在生命里长大的结果。神完满、全备的救恩,从重生到得荣,有一段很长的期间。我们重生时,得着了起初的救恩。然后需要借着享用基督作神话语中滋养的奶,得喂养而长大,达到完全的救恩,达到长大成熟而得荣。这救恩就是主耶稣显现时,所要显现与我们魂的救恩。


2、“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西二19)

基督身体的长大需要联于生命的源头,就是身体的头—元首基督。当身体借着节和筋联络在一起并得着供应,神就可以将祂的一切丰富加添到身体各个部分。这样神圣成分的加添就是生命的长大。

 

3、“只有长成的人,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官能因习用而受了操练,就能分辨好坏了。”(来五14)

干粮是指公义的话,比神谕言开端的要纲更深,因为这话具体地说出神在祂的经纶并行政上,对待祂的子民所有公正公义的更深思想。长成的人,也因着吃干粮,有属灵的辨别力。能辨别好坏。


4、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基督的丰满就是基督的身体,这身体有一个具有度量的身材。达到基督的丰满这长成的身量,也是实行上的一所需要的。因此,要从实际上的一,达到实行上的一,就需要往前,直到我们达到本节所说的三件事─一、长成的人并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5、 “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弗四14)

分裂的教训为撒但所组织并系统化,造成严重的错谬,因而破坏基督身体生活实行的一。 不同的教训、道理、观念和意见之风所吹起的波浪,都是从撒但差来的,要诱惑信徒,将他们从基督与召会带开。这些是在基督里的小孩子所难以分辨的。要逃避这些风所吹起的波浪,唯一的路就是在生命里长大,而生命长大安全的路,乃是留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以基督和召会为保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