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诗三六9)

生命的源头就是神自己。我们得着永远的生命,就是将神自己接受到我们里面。神不仅是生命的源头,祂也是光。我们接受神到我们里面,就是蒙祂光照,使一切黑暗都被除去。叫我们生活在光中,与这位是光的神同生活。


2、“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一4)

生命在祂里面,所以祂就是生命,这生命临到我们,犹如大光光照我们,使一切黑暗除去。主这神圣永远的生命,对世人来说就是人的光,使我们看清罪,而知罪悔改,以借着信入主得着祂永远的生命。

 

3、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人进入神里面的道路乃是主耶稣基督。主自己是那活的道路,把人带到父神这活的地方。我们信入主耶稣基督,就是让祂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经历的实际。这实际要成为那活的道路,使我们能借着这道路进入对父神的享受里。


4、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约十一25)

主耶稣是复活,是生命,使一切相信祂的人,得享复活生命的大能。不管我们今天是何种死亡下沉的光景,只要信入主耶稣,祂必能让我们当下就经历祂复活的大能,使我们脱离死亡的辖制,进入生命的范围。


5、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祂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祂一同显现在荣耀里。”(西三4)

神一切的丰富,都在基督里面作了我们的生命。基督作为神的丰满,是包罗万有;作为一切的正面事物,祂是实际;作为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祂是新造的起头。这样的一位基督,乃是神完满的彰显,是神的荣耀。如今我们都借着祂成为新造的一部分,当祂再次显现时,祂要带领一切与祂同生命的人进入彰显神的荣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