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

不论我们能作多少,我们的行为有多好,我们都不能靠自己的好行为得救并重生。在这事上,我们的行为并不算数,只有信才算数。得救与重生必须借着信。借着信入主,我们的罪得了赦免,在消极一面从神的定罪里得了释放。照样,也是借着信入主,我们在积极方面得以重生,得到神神圣永远的生命。


2、 “叫一切信入祂的都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5)

主经过钉十字架,死而复活,在复活里成了赐生命的灵,释放了祂的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如今在复活里,祂是生命的灵,带着祂救赎工作的一切功效,等候我们借着信入祂来取用。我们一旦信入祂,不仅罪得赦免,蒙拯救脱离撒但邪恶的黑暗权势,更接受了生命的灵,就是主带着神永远的生命住在我们里面。


3、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远的生命。”(约十七3)

每一种生命都有其特殊功能。就如鸟的生命有飞翔的功能,神神圣的生命带有认识神与认识基督的功能。信徒既借由重生得着神圣的生命,就能认识神和基督。我们既有神圣的生命,就不需要受教以认识神,因为神圣生命的功能自然就能认识神和基督。

 

4、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远的生命。”(罗六23)

在神的眼中,人一切无神的行为都是罪,按着神的公义,人所赚得的工价就是死。但因着神的爱与怜悯,使我们能借着信入祂所赐下的基督,得着神永远的生命。神的救恩是何等的宽宏,叫我们不仅借着基督能脱离罪的结果—死,更能得着祂神圣永远的生命。


5、“你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远的生命;你已蒙召进入这永远的生命,也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作了美好的承认。”(提前六12)

基督徒为主所作的工作中,需要持定神永远的生命,来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而不信靠我们人天然的生命。我们已蒙召进入永远的生命,借着信﹑借着那灵,一同见证神的救恩在我们里面。因着这救恩,我们该持定神的生命,来过召会生活及日常生活,使我们在召会中能对抗消极的光景,并维持召会中良好的秩序。


6、 “祂所应许我们的,就是那永远的生命。”(约壹二25)

我们靠人天然的生命不能彰显神,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是人的生命。我们若要彰显神,就需要神的生命。这生命就是神所应许,叫一切信入主耶稣基督的人,所得着的永远的生命。这生命在我们里面长大,更新变化我们的全人,使我们自然地活出神的样式,彰显神的荣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