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多一9)

使徒的教训是从主耶稣直接来的启示﹑光照﹑与教导,是使信徒属灵上能健康成长的教训。我们传扬新约恩典与国度的福音,必须持守使徒的教训。凭着这些有启示亮光的话,就能揭开真理,并且使有过错的人蒙光照,知罪自责并向主悔改。


2、“他们都坚定持续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持续擘饼和祷告。”(徒二42)

教训是揭示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新约经纶;交通是信徒在与父神并基督的共享相交中彼此共享相交;擘饼是人记念主成就了神完全的救赎;祷告是与天上的主合作。信徒们一直坚定持续地在使徒的教训和交通里,这指明在基督里的信徒,不该有别的教训和交通,并且属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交通也只有使徒的交通,这是与父并祂儿子的交通。而其他任何在天然的心思里的交通,都不是被主悦纳的。

 

3、“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提前一3下~4

神的经纶是在信仰里得以开始而发展的。神的经纶是要将祂自己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以建造祂的家,基督的身体,并因着信基督,而有分于祂神圣的性情和生命以彰显祂。我们应该传讲这神的经纶,不应该宣扬各类的谣言、传闻和虚构之事等与神的经纶不符合的言语。这些言语不仅带进辩论,更是将主里的信徒带离神的经纶,使神的旨意无法完成。


4、“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作房角石。”(弗二20)

召会的根基乃是基督,基督的奥秘已经向使徒启示出来,他们所得关于基督的启示被视为召会建造在其上的根基。使徒所得关于基督的启示,就是使基督能建造祂的召会。基督是召会建造在其上的磐石,但祂更是召会中的房角石,将外邦人联于犹太人,使神的儿女毫无间隔,同被建造成神的家。


5、“就是照着启示使我知道这奥秘,正如我前面略略写过的,你们念了,就能借此明了我对基督的奥秘所有的领悟。”(弗三3~4)

神隐藏的定旨是个奥秘,这奥秘的揭开就是启示。使徒接受了从神而来的启示,得见了神的奥秘与基督的奥秘。神的奥秘具体化在基督里面,借着基督彰显神;基督的奥秘是召会,借着召会彰显基督。使徒保罗将这奥秘揭示给信徒,就是将建造召会的职事告知信徒,阐述神的经纶就是要借着召会产生出一个团体的身体,成为基督的丰满与扩增,使神得着一个团体的彰显。

 

6、“这奥秘在别的世代中,未曾给人们的子孙知道,像如今在灵里启示祂的圣使徒和申言者一样;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借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个身体,并同为应许的分享者。”(弗三5~6

基督的奥秘在别的世代中是隐藏的,直到新约世代才启示出来。“灵”在这里指的是使徒和申言者的灵,是与神调和的灵,借着这样一个调和的灵,他们得以看见关于基督与召会的神圣启示。在神新约的经纶里面,被拣选、蒙救赎、得重生的外邦人,与相信的犹太人,得以借着基督联调为一,同作神的后嗣,并且一同有分于神在旧约所应许福分的实现。


7、“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赐,这恩赐是照着祂大能的运行所赐给我的。”(弗三7)

保罗能够以传福音服事人,不是因着他天然的能力,而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赐。恩典的恩赐是因着享受神自己作恩典﹑作生命,而在我们里面产生的才能和功用。在召会里,每个人的服事和功用都应该是出于神生命复活的大能,且因着这大能在内里运行所产生出来的。


8、“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弗三8)

这里指明了神所赐下的恩典,给每一位圣徒都是一样,只是这生命恩典在不同的圣徒身上产生出的恩赐却不同。就像我们的肢体,无论怎么小,都能得到相同的血液,但相同的血液供应给不同的肢体,就产生了不同的功用。基督的丰富是无法衡量也追测不尽的,无法借着单独个别的肢体来彰显,必须要借着所有的肢体,不论多么微小,一同将所经历享受的基督见证出来。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