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6~7)

在日常的生活里,我们虽常有忧虑﹑烦恼,但感谢主,我们能借着祷告与祂交通,将我们的需要与愁苦诉说给祂。在这交通里,主不仅赐给我们平安,祂更会将我们保守在基督里面,叫我们全人各个部分都不被忧虑愁烦所击倒。


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西四2)

基督徒该坚定持续并热切地祷告,因我们对主乃是满怀感恩。主耶稣为世人而死,也为世人复活,以此作成了人完整的救恩,我们该时时儆醒,记念主为我们所成就的恩典,以此督促我们坚定持续地向祂祷告,献上感谢。

 

3、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弗六18

在灵里的祷告,乃是使用我们重生、有神的灵内住的灵,向神祷告。这灵乃是调和的灵,是人的灵与神的灵调和的灵。我们不仅用调和的灵与主祷告交通,也要为着众圣徒向主祈求,因为在主里蒙召被圣别的信徒,都是我们在神家中亲爱的家人。在祷告的事上我们必须儆醒,求主将我们作成一个祷告的人,让时时的祷告成为我们的生活。


4、 “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帖前五17~18)

祷告不仅是向神祈求一些事,或在凡事上向神献上感谢,更是与神生机的联结,使神的成分—基督—传输到我们里面。神所要完成的定旨,就是借着加添更多基督的成分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有更新与变化,并将我们模成神儿子的形象。神这样的旨意当使我们灵里刚强,叫我们能坚定持续,不住地祷告。


5、 “要儆醒祷告,免得入了试诱;你们的灵固然愿意,肉体却软弱了。”(太二六41)

在属灵的事上,特别是在祷告上,我们的灵常常愿意,但我们的肉体却软弱了。我们常因着懒惰和疲倦而失去儆醒。在这样疏忽放松的情形下,试诱会来攻击我们,将我们岔离与主的同在。愿主时常提醒,使我们儆醒预备,时常与主联结祷告,不叫我们入了试诱。

 

6、“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密室,关上门,祷告你在隐密中的父,你父在隐密中察看,必要报答你。”(太六6

当我们独自在房间祷告的时候,虽然无人知晓,但我们的天父却在隐秘中查看。在隐密中的祷告,乃是为着在隐秘中的父。所以我们当儆醒,使我们的祷告能蒙隐密中父的悦纳,叫祷告不落入彰显己与肉体中。


7、“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太十八19)

神将主耶稣基督赐给我们作生命,是为了将神性调进人性,并将人性拔高,使我们能借着基督不再有任何种族﹑文化﹑教育﹑背景的隔阂,而被调在一个身体里。所以若两人在祷告上能和谐一致,使两人祷告如同一人,这必蒙神喜悦,因这乃是神旨意的目标,叫我们在一个团体的新人里,没有彼此之分,和谐地向祂求问祷告,主必垂听。这也说明,基督徒聚集不论有多少人,即使只有两个人,主都与我们同在。


8、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来四16)

神的宝座乃是全宇宙行政﹑掌权﹑审判的中心,但是对于蒙祂救赎圣别的一班人来说,却是施恩的宝座。所以当我们软弱需要帮助时,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这施恩的宝座,向祂诉说祷告;神的宝座所流出的活水,将成为我们的怜悯、恩典、和帮助,作我们应时的供应,满足我们一切的所需。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