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

神极其地爱我们,即使我们堕落犯罪,祂也没有弃绝我们,仍然以祂神圣的大爱来爱我们。神甚至将祂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借着那灵重生我们,并且充满我们,让我们原本该死该灭亡的,能够有分于祂儿子的名分,也叫接受祂并且与祂联合的人得着永远的生命。


2、 “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祂起名叫耶稣,因祂要亲自将祂的百姓从他们的罪里救出来。”(太一21)

“耶稣”是希腊文,意思是耶和华救主,或耶和华救恩。祂是神来成为人,更成为了我们的救恩。祂能够带领我们脱离一切的罪,得着神圣永不灭亡的生命进入安息,这安息就是祂自己亲自作了我们的美地。

3、 “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徒四12)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耶稣,再无别神能够施拯救,因为只有祂在神面前是无罪却为世人担当了所有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只有祂,经历了钉死、复活并且成为那灵的过程,只有祂能够分赐神圣的生命。所以除祂以外,我们的罪不能在任何人的名里被洁净,也不能通过其他任何人得着救恩。

4、“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约一29)

热心宗教的人期待救主是一位伟大的首领,而有来自神的启示的约翰,看到耶稣的时候,却立即说,祂是神的羔羊。羔羊是极其微小的,但却是为着救赎而来,借着羔羊的舍己流血,祂能把堕落的人赎回归给神。


5、 “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西一13)

神拯救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就是脱离撒但魔鬼的国,把我们迁入神爱子的国里。撒但的国度充满黑暗死亡;而神爱子的国是满了生命、光和爱。在此我们也能够有资格享受那包罗万有的基督,作我们的永远的福分。


6、“信入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入神独生子的名。”(约三18)

信入主与信主不同。信主乃是信祂是真的,是实的;信入主乃是接受祂,与祂联合为一。我们不仅客观地承认主,更是主观地接受祂是我们的生命。信入神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祂赦免了我们的罪,叫我们不再被定罪,不再受罪的辖制与奴役,得着荣耀的释放,进入光的国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