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林后4: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林后4:17 因为我们这短暂轻微的苦楚,要极尽超越的为我们成就永远重大的荣耀。

两个创造-旧造与新造

每个得救之人的经历,至少都能证明神是活的神;然而,只有为数较少的得救之人,领悟那住在他们里面的神,乃是复活的神。如果我们对于活的神与复活的神之间的区别不是那样清楚,当我们寻求往前时,在我们的经历中会产生许多问题。

圣经说到两个创造-旧造和新造。旧造之所以为旧,乃是因神圣性情没有住在其中。有神就有新。在上的耶路撒冷之所以被称为‘新耶路撒冷’,是因它满了神。第一个创造虽然是神自己所产生的,神还要让其进入死亡,好使其在复活里显出,成为带有双重性情的创造,就是将神与人的性情结合。

借着受苦被带进新造

虽然旧造是借着活神大能的手而得以存在,但神自己并没有住在其中。旧造是神所创造的,展示神的大能,但并不展示祂的同在。旧造如何能被变化成为新造?乃是借着神的进入。但祂的进入如何能得以确保?这里就有了主要的难处。旧的性情必须被破碎,好使祂有路。弟兄姊妹,你人生的每一件事都必须经过死的严厉试验,好为复活的神开路。你若仅仅认识活的神,你的认识就太客观了-神仍是神,你仍是你。你需要认识复活的神;只有借着死,祂才能为祂自己开出一条路,进入你的生命里面。

使神的性情得以作到人里面

受苦的意义是什么?苦难所带给旧造的毁坏,使复活的神有机会,将祂自己分赐到祂的造物里,使他们经过死的过程,而在他们的构成里,带着神圣的元素从死里出来。在宇宙中,特别是在神的儿女身上,受苦的主要目的,乃是使神的性情借此得以作到人的性情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借着外面销毁的过程,就有里面更新的过程发生,将新的构成成分加到我们的生命里。

使人能亲自经历复活的神

亲爱的弟兄姊妹,借着艰难与压力,神圣的元素就作到我们这人的所是里,我们就不再是没有色泽的基督徒,乃是有属天的色彩分赐到我们的生命里,那是我们从前所缺少的。在宇宙中,苦难所带来其他的果效都是附属的;只有一个果效是主要的,就是要将活神所造、具有受造生命的人,带进复活之神非受造的生命里。乃是经过受苦,在死的经历中,受造之物的生命才得以与创造者的生命调和。没有这样厉害的经历,我们也可以认识活的神;然而,只有经过死,我们才能对复活的神有经历上的认识。(译自‘复活的神’英文小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