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箴4:18 义人的途径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在早晨得复兴

早晨的时间眨眼即过,一个钟头很快就过去了,所以主的话说,‘要赎回光阴。’(弗五16。)在一天当中最需要赎回的一段时间,就是早晨六点到七点。这一个小时中的每一秒都值钱,我们要把它赎回来。(新路生机的实行,四一页。)

赎回光阴,就是把握每一有利的时机。这就是行事为人像有智慧的人。我们必须赎回光阴,因为日子邪恶。在这邪恶的世代,(加一4,)每一日都是邪恶的,满了邪恶的事,叫我们的时间变为无效、受缩减、被夺去。所以,我们的行事为人必须有智慧,才能赎回光阴,把握每一可用的时机。如果我们不把握每一时机,我们的光阴就会浪费了。许多邪恶的事会进来迷惑我们,打岔我们。我们也许被电话、信件、或访客所打岔。我们正在享受主的面光时,可能会突然被一个消极的电话攻击。因着日子邪恶,我们必须警醒的利用每一时机。(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五二三页。)

生活跟着太阳走

基督徒的复兴不是在午后,更不是在日落,乃是在清晨。基督徒的人生不是日落西山,乃是旭日东升,并且我们就是太阳。士师记五章三十一节说,‘愿爱你的人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箴言四章十八节说,‘义人的途径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基督徒的生活应该跟着太阳走,太阳上升了,我们也上升了,我们是一直上升,直到日午。基督徒的生活是没有下午的,我们无论进到人群中,或是进到聚会中,都该把黎明的光带给人。因此每一个早晨,不管你多忙,都要花时间操练灵。

呼求主名,祷读主话

 

所以早晨的时间非常宝贵,我们最好尽量少花在别的地方,多把时间用在祷读上面。为了节省时间,我自己早晨起来穿衣的时候,就开始呼求主名,祷读主话了。若是这时候你太太还没有睡醒,你不要大喊大叫,你可以在里面祷告。你穿衬衫的时候,就可以在里面祷读昨天的经节:‘起初,神,创造,诸天与地。’在你漱洗的时候,你也可以祷读。你可以同时作两件事,也许刚开始的时候你不太习惯,但是作来作去就习惯了。一个早上你有半小时,甚至五十分钟在那里又祷告,又读主的话。末了,把祷告和读经调在一起,你的灵就活起来,在这一天的清晨,你全人就有一个复兴。(新路生机的实行,四五页。)

晨兴的两方面

个人的晨兴

主在出埃及三十四章二至三节对摩西的嘱咐,表明我们都需要有一段时间单独接触主,我们都需要私下与主相会。在单独与主同在的时间里,我们不该带着任何的人、事、物。清晨我们到主面前去,应该单独去见祂,甚至必须把我们的丈夫或妻子留下。有些弟兄无论往那里去,都习惯带着妻子同去。这种习惯很好;然而,到了在山顶上与主相会的时间,弟兄就该将妻子留在山脚下。我们这样与主相会,必须将一切人、事、物尽都忘掉。忘掉你的财产、教育、职业、前途。不要带着任何的人、事、物,要单独去见主。(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二二四九至二二五○页。)

我们在团体生活中,尤其是年轻人,许多人都没有个人祷告的时间,他们只有团体的祷告。我承认个人祷告的时间无法顶替团体的时间。如果你自己不直接或私下去遇见主,你和主之间的关系就不够实际,无法细致。(生命信息上册,一八页。)

团体的晨兴

我们可以用电话和所接触的人有十分钟的晨兴。一个人可以排在早上六点十五分,下一个人可以排在六点半,再下一个人可以排在六点四十五分。早上一小时之内,就可以接触三个人。你可以每天早上接触同样的三个人,与他们一同祷读,与他们有交通,并与他们一同简单的享受主。在三个月之内,你可以接触同一个人至少八十次。在这种持续的接触三个月之后,这些人就能为着主的权益被得着。(长老训练第十一册,八六至八七页。)

复兴带来变化

这种日日更新的复兴,是带着变化的。罗马十二章二节:‘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林后三章十八节也说,‘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这给我们看见,变化是借着观看主而来的。我们就像镜子,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观看主;我们越观看祂,就越返照主的荣光,渐渐变成主的形像,从一种程度的荣耀,到另一种程度的荣耀。这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不仅是复兴,更是变化。所以,每天早晨有新的复兴,就是每天早晨有新的变化。只要我们一生的年日都在这样的变化中,我们就能在主的生命里长大,以致成熟。这种复兴、更新、变化,乃是我们众人今日的需要。(当前的角声与当前的需要,五一页。)

参读:新路生机的实行,第四篇;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五十一篇;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一百七十八篇;生命信息,第二章;长老训练第十一册,第九章;当前的角声与当前的需要,第四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