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帖前五23 且愿和平的神,亲自全然圣别你们,又愿你们的灵、与魂、与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们主耶稣基督来临的时候,得以完全,无可指摘。

西一13 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三一神是非受造、永远的生命

第一图的圆圈表征永远的生命。神圣的生命是三一神,这生命是自有、永远、非受造、和无限的生命,无始无终。

人是受造而堕落的生命

第二图表明三一神创造了一个人。神创造人,因为神渴望借着人彰显祂自己。这人乃是首先的亚当(林前十五45上),就是受造、有限的生命,有始有终。这生命受造时,是美好、纯洁且无罪的。神所创造的人,作为盛装神的器皿,有三部分-灵、魂、体(帖前五23)。灵是里面的部分,盛装并接触是灵的神,而体是外面的外表,接触物质的世界。在里面的灵和外面的体之间,有魂作为媒介,就是人的个格。这三部分的人没有罪。

第三图的每一部分都成了黑暗的;这是堕落的亚当。人受造是盛装神的器皿,但在神进入人里面以前,别的东西进来了。那就是神的仇敌撒但,人位化的罪。

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神人成为我们的生命

首先的亚当是头一个人,因着堕落而成为败坏的。第二个人是末后的亚当,就是基督(林前十五45下)。基督是怎样的人?基督是神人,是真人,却是神成为肉体。这神人钉在十字架上成为担罪者。在基督钉十字架以后,祂复活了,而在复活里,祂活到永永远远。在复活里,祂凭着神圣的性情使祂整个属人的性情变化形像;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一点不差就是基督自己。约壹五章十一节说,“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也是在祂儿子里面。”这儿子就是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神人,祂乃是我们的生命(西三4)。

借着十字架的迁移

第四图这里有两个范围,一面是亚当的范围,另一面是基督的范围。在亚当的范围里没有别的,只有罪与死,而在基督的范围里有永远的生命。在这两个范围之间是十字架。人若在十字架的左边,他就在罪与死的范围里;人若经过了十字架,他就在生命的范围里。

在我们人的灵里得了重生

第五图表明我们在我们人的灵里得了重生。当我们接受主耶稣作我们救主的时候,祂作为那灵就进入我们灵里,并将生命赐给我们。约壹五章十二节说,“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赞美主,我们若有神的儿子,就有生命,因为神的儿子就是生命!然而,在重生的时候,我们只接受生命到很小的程度。我们只在我们这人有限的部分接受神圣的生命。

从黑暗被变化到荣耀里

我们得重生以后,需要从黑暗被变化到荣耀里(第六图)。为此,我们需要给神圣的生命通畅的路,在我们全人里面扩展。神圣的生命越扩展,我们就越被变化,从荣耀到荣耀(林后三18)。

有时候,我们借着体验在我们身体里面神圣的生命,就胜过我们肉身的软弱,如在罗马八章十一节所说的。然后主回来时,我们的整个身体要改变形状,从旧造变化成为新造,成为荣耀的身体,那时候我们就要像祂(第七图)。我们要与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复活的基督毕像毕肖(约壹三1~2)。我们这人的每一部分-灵、魂、体-要被神圣的生命充满、浸透、弥漫,并与神圣的生命调和。这将是神众子的显明、显示出来(罗八19)。我们要在灵、魂、体里全然、完全像主基督。这是何等奇妙!

愿那灵给我们深刻的印象,叫我们知道我们在那里,我们是什么,以及我们需要什么。(生命经历的基本原则,二○○至二○七页)

参读:生命经历的基本原则,第十七章;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一至二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