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太二四21 因为那时必有大灾难,这样的灾难,就是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都未曾发生过,将来也绝不会发生。

神所截定的七十个七

今天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恩典时代,这个时代开始于基督的第一次来,结束于基督的第二次来。当基督再来时,祂要结束这个世代,带进国度时代。这个世代的结束、终结,至少有七年之久。所以要了解基督的再来,我们就必须对这世代末了的七年有清楚的领悟。这七年记载在但以理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七节。

圣经清楚启示,这末七的来到,是开始于敌基督与以色列人立七年的盟约;一七之半,敌基督要毁约,止息以色列人向神的祭祀与供献,并逼迫敬畏神的人(但九27,启十二14~17)。他要在圣殿中立起可憎的偶像代替神(太二四15),他要大行毁坏,造成荒凉,直到基督来到地上除灭他,并废掉他(帖后二8,启十九19~20)。

关于基督第二次来的兆头

敌基督的出现

在马太二十四章十五节主说,“你们看见那借着申言者但以理所说,行毁坏的可憎之物站在圣地(读这经的人需要会意。)”在这世代末了的三年半,就是末七的后半;敌基督的像,要当作偶像立在神的殿里。

启示录十三章一节指出,那表征敌基督的兽出自于地中海;这兽有七头十角,十七章八至十一节说出了它的来历。兽的七头是罗马帝国的七位该撒。根据历史的记载,罗马帝国共有十二位该撒,但只有六位名列于启示录,因为这六位都是“倾倒”(10)的,也就是不得善终,不是自杀就是被杀篡位。至于敌基督就是第七位该撒,他要从地中海周围一个外邦国家出来,得着十王的拥护,统合成一个大帝国,就是复兴的罗马帝国。

以色列的复兴

在马太二十一章十九节,主耶稣在末次进耶路撒冷的路上,由于在无花果树上找不到果子,就咒诅它。无花果树是以色列国的象征(耶二四2、5、8),它由于顽梗悖逆,没有可以满足神的果子,就被神所弃绝。到了主后七十年,罗马太子提多带着大军毁坏耶路撒冷和圣殿,正如主所预言的:“绝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的。”(太二四2)从此,以色列人就散到万国之中,不仅亡国,连地土也失去了,按人来看,真是复国无望。但圣经预言说,这被咒诅而枯干的无花果树有一天要发嫩长叶(32)。这事已经得着应验。

圣殿的重建

说到圣殿的重建,我们需要先看末七的两半。在末七的前三年半,敌基督要支持以色列人,准许他们自由敬拜神;后三年半,敌基督要使祭祀与供献止息(但九27),代以他自己的像。马太二十四章十五节所说,敌基督站的“圣地”是指圣殿内的圣所(诗六八35,结七24,二一2);“可憎之物”是指敌基督的像。换句话说,这像要留在圣殿三年半。因此圣殿必先重建,以色列人才能向神敬拜并献祭,敌基督也才能立起他的像。

从主后七十年提多拆毁圣殿之后,圣殿就一直没有再重建。以色列已经收复耶路撒冷,正积极为重建圣殿作准备。凡建殿所需的材料并祭祀所用的一切器物,都已照着旧约的记载预备妥当,只等适当的时机来到,圣殿就要重建完成。

大灾难

末七的后半,就是今世末了的三年半,乃是大灾难时期。这样的灾难,就是从世界的起头直到如今,都未曾发生过,将来也绝不会发生(太二四21)。这时期开始于七印的第六印,超自然的灾难(启六12~17),结束于七碗的第七碗(十六1~21),这就是“那将要临到普天下,试炼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试炼的时候。”(三10)这大灾难要来自三方面:神、敌基督、以及撒但,临到全地上一切居住的人(路二一35)。

圣徒被提

在大灾难之前,得胜者要先被提,留下尚未成熟的大体信徒,在地上经过大灾难。马太二十四章四十至四十一节说,“那时,两个人在田里,取去一个,撇下一个。两个女人在磨坊推磨,取去一个,撇下一个。”这指明当世人沉迷于物质的事物,对要来的审判毫无感觉之时,有些清明、警醒的信徒要被取去。对沉迷、麻木的人,这该是基督来临的一个兆头。所以,我们要小心,恐怕因酗酒、沉醉并今生的思虑,累住我们的心(路二一34),而无法被提,如同罗得的妻子一样。(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陈明与基督来临的兆头,四七、四九至五五页)

参读: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陈明与基督来临的兆头,第六篇;生命课程,第三十五至三十六课;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二十九至三十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