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圣经中全部神圣启示的终极完成

新耶路撒冷乃是圣经中全部神圣启示的终极完成。圣经六十六卷书的结纶包含在启示录论到新耶路撒冷的末了两章中。新耶路撒冷乃是六十六卷书终极的结果。圣经六十六卷书中所包含许许多多的事物,将来只完成于一个项目-新耶路撒冷。圣经中一切积极的事物只有一个结果-新耶路撒冷。(神新约的经纶,三四六页)

不是一座物质的城

启示录是用表号的方式写的。你若说末了一个表号-新耶路撒冷-是物质、真正的城,那么这卷书的第一个表号-灯台-又如何?一章的七星是真正的星么?羔羊如何?你相信作神羔羊的基督,是有四条腿、一条小尾巴的真羊羔么?犹大支派的狮子是像动物园中的真狮子么?这样解释启示录的这些表号是不合逻辑的。新耶路撒冷是一个表号,不是真正、实际、物质的城;大巴比伦也是假召会的表号。大巴比伦和新耶路撒冷乃是启示录末了的两个表号。一座城是假召会的表号,另一座城-圣城,表征纯正召会的终极总结。大巴比伦称为大妓女,新耶路撒冷称为羔羊的妻。既然启示录是一卷用表号写的书,新耶路撒冷就不能例外;它必定是个表号。(长老训练第二册,六一至六二页)

乃是一个生机的构成

新耶路撒冷是所有旧约及新约时代得重生之圣徒的一个组合,他们凭着神建造在一起,作神永远的建筑;新耶路撒冷也是所有蒙救赎、重生、变化、并得荣之三部分人,与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调和。在成为肉体、钉死和复活里,三一神已经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与人,就是祂所拣选的人成为一。历经神各时代里许多的世代,三部分的人已经蒙救赎、重生、变化并得荣,要与在已过的永远里拣选他们作祂配偶、住处、并彰显的三一神,在将来的永远里成为一。

除此以外,新耶路撒冷将是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显出,使祂在永世里,在得重生、变化、并得荣的人性里得着彰显。(新约总论第八册,一六六页)

参读:神新约的经纶,第二十六章;长老训练第二册,第五至十三章;新约总论,第二五四至二六四篇;新耶路撒冷的解释应用于寻求的信徒,第一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