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来9:12 不是借着山羊和牛犊的血,乃是借着祂自己的血,一次永远的进入至圣所,便得到了永远的救赎。

弗1:7 我们在这蒙爱者里面,借着祂的血,照着神恩典的丰富,得蒙救赎,就是过犯得以赦免。

神救赎的办法是借着死

照着圣经,神的公义要求所有的罪都必须受审判。罪能被公义的审判,惟一的路是借着死。希伯来九章二十二节说,‘没有流血,就没有赦罪。’若要神先审判后赦免,必须有流血;亦即需要死。任何一种不用死的办法,都不能满足神公义的要求,而达到神的标准。

基督是逾越的羊羔

神救赎工作的最佳描绘,见于基督成为神逾越的羊羔。在旧约中,以色列人沦落到埃及这捆绑奴役之地。(出一8~14。)为着迫使埃及王释放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神要差使者巡行那地,击杀每一家的长子。

祂命以色列人杀羊羔,将血涂于房屋的门框上。夜里神的使者要巡行那地,执行对那地的审判。凡门框上没有抹血的房屋,那家的长子就要被击杀;但在血遮盖下的家,就可逃过此劫。圣经说,基督是‘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约一29。)

在十字架上受死,担当神对罪的审判

当基督钉在十字架上时,祂是被神弃绝。故此,祂在十字架上呼喊:‘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太二七46。)祂是无罪的神子,却为神所弃绝。祂被神审判,不是为自己的罪,乃是为了全人类的罪。(约壹二2。)

基督的血为人说话,并给人平安

圣经说,基督的血为我们说话,(来十二24,)如同律师在法庭为被告辩护一样。借这血神得平息,(罗五9,)因祂公义的要求已得着了满足。当神平息,我们的良心也就平安了。

你若看见基督的救赎如何完全满足神,你就与神有了平安。借着基督的救赎,神已赦免人的罪。(弗一7。)神赦免人的罪,就是忘记人的罪。(来八12。)祂的赦免就是忘记。神无所不能,但祂却不能记得相信基督救赎之人的罪。相信基督救赎的人在神眼中是蒙洁净、被称义、受炼净、得赦免的,并且是无瑕疵、无玷污的。(神经纶的福音-基督的救赎与拯救,六、八至一二页。)

参读:神经纶的福音-基督的救赎与拯救;正常的基督徒信仰,基督与新生命,第一篇;圣经中的五大奥秘,第二至三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