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罗9:23 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

罗10:9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

神的计划

神有一个计划,这个计划与人发生极大的关系,(弗一5,)这个计划圣经称作神的经纶。(三9~11。)神的经纶就是神对人全盘的计划。它解释人的来源、终局与生存意义。

人被造是为盛装神

您被造不是为盛装食物在肚腹里,也不是为盛装学问在头脑里,乃是为盛装神在您的灵里。(罗九23~24,弗五18。)

罪进入人里面,叫人堕落

罪叫人的灵死亡,(二1,)叫人的心思背叛,(西一21,)叫人的身体犯罪。(罗六12。)虽然人自古想尽一切方法,要脱离犯罪,但人不能救自己。

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完成救赎的工作

祂作为神的羔羊而死,除去世人的罪;(约一29;)作为铜蛇而死,毁坏古蛇-撒但;(三14;)作为一粒麦子而死,释放神圣的生命。(十二24。)

神的分赐为使人重生

神‘成了’肉体,降生为人,称为耶稣。‘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一14。)主‘成了’那灵,从死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这个灵既是‘赐生命的灵’,就带着生命,把神分赐到相信祂的人里面。

现在你该作什么?

一 心归向神-悔改

悔改乃是‘心思转变’。

‘你们要悔改,因为诸天的国已经临近了。’(太四17。)

二 相信-接受

相信就是接受。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约一12。)

三 承认-求告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祂从死人中复活,就必得救。’(罗十9。)

四 受浸-见证

受浸是在人面前作见证。所有相信的人都应该受浸,好叫他们不但在神面前得救,也能在人面前得救。借着受浸,神把我们从撒但的国度,迁到神的国度里。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三5。)

现在请你祷告:

‘主耶稣阿!我是一个罪人,我需要你。求你进到我的灵里,除去我的罪,充满我,叫我得有神的生命。我现在接受你作我的救主和生命。我把自己奉献给你。奉主的名求,阿们!’

参读:人生的奥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