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西4: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

弗6:18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祷告的意义

真实的祷告,就是神人二者互相的接触。祷告不光是人来接触神,也是神来接触人。任何一个祷告,若没有人碰着神和神接触,也没有神碰着人和人接触,这一个祷告就不是一个构得上水准的祷告。(祷告,一一页。)

坚定持续的祷告

保罗在歌罗西四章二节嘱咐我们,要坚定持续的祷告。这意思是说,我们不仅该持续祷告,更该奋力的持续祷告。在我们的环境中,几乎每件事都与祷告相对。我们要祷告,就必须反我们环境中的潮流。如果我们不祷告,我们就会随波逐流。惟有祷告能使我们反潮流。因此,我们需要坚定持续的祷告。

为祷告生活与主办交涉

在你想要坚定持续的祷告以前,首先该为你的祷告生活和主办交涉,要确定的向主祷告说,‘主,在祷告的事上,我向你是认真的。我呼天唤地作见证,从现在开始,我要有祷告的生活。我不要作一个不祷告的人,我要作一个祷告的人。’我们要对祂说,‘主,我在这事上很迫切。我把自己献给你,好叫我有祷告的生活。主,保守我在祷告的灵里。如果我忘记了,忽略了,我知道你不会忘记。求你一再提醒我要祷告。’这样的祷告可以当作向主所许的愿。我们都必须为着我们的祷告生活向主许愿。我们应当告诉主:‘主,我知道如果我忘了所许的愿,你不会忘记。主,从一开始我就要清清楚楚的把责任交给你。主,不要让我过去,要提醒我祷告。’

每日划出确定的时间祷告

我们为祷告和主办了这样的交涉以后,就该划出定时祷告的时间。比方说,你可以每天早晨留下十分钟。在这段时间里面,最重要的事必须是祷告。我们的态度应当把祷告当作我们最重要的事,不让别的事情打岔。如果我们没有这种态度,我们的祷告生活就无法成功。不论我们每天必须作多少事,我们至少能在某些时段留下几分钟来祷告。早晨我们可以有一些祷告,然后中午、下班后、以及晚间可以再有些时间祷告。我们在一天之内划出确定的时间,就能留下半个钟头来祷告了。(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三一三、七二○至七二一页。)

参读:祷告,第一篇;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三十、六十五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