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提后1:6 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提后1:7 因为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

操练我们人的灵

今天我们积极的在我们灵里所作的,都是一种操练。“操练”一辞的希腊文,是英文“体操”(gymnastics)的基础。一个人要从事体操运动,就必须使用他所有的精力,操练他肉身的全人。我们操练我们的灵,也必须如此。我们周围的整个环境并不帮助我们操练,反而有使我们向下的倾向。整个情况并不帮助我们继续劳苦,反而帮助我们懒惰,帮助我们退后。这是一道走下坡的流,帮助我们往下;事实上,这道流带着你往下去。但你若要逆流而上,就必须操练,必须奋斗。(生命的基本功课,一七三页。)

借着操练我们那有主同在的灵,以至于敬虔

提前四章七节说,“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提后一章七节告诉我们:“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四章二十二节说,“愿主与你的灵同在。”当我们将这些经节摆在一起,就能看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乃在于操练我们那有主同在的灵。你若要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就必须知道如何操练你的灵,因为神就在你的灵里。这些经节是操练灵的圣经根据。(我们人的灵,八六页。)

操练灵的路

借呼求主名操练灵

要操练我们的灵,秘诀之一就是呼求主名。可以说呼求主名就是操练灵最好的秘诀。也许你开头祷告是在头脑里;但你多多操练祷告,慢慢就在灵里了;再多操练,到一个地步,你一祷告,就在灵里,就用灵了。祷告不仅是祈求神,更是与神接触、交通。所以祷告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名。圣经甚至说,要不住的祷告。(帖前五17。)要不住的祷告,惟一的路就是呼求主名。(圣经的四要素—基督、那灵、生命、召会,一二四页。)

借祷读神的话操练灵

带着祷告并借着祷告读主的话,亦即祷读主的话,乃是读经最好的路。若只是阅读,就只要用眼睛、悟性和心思。但接受神的话进到我们的深处,需要我们的灵;而操练我们的灵最有效的路,就是借着祷告。每逢我们祷告,我们自然就操练灵。这样,我们眼睛所读的,心思所明白的,就会借着祷告进到我们灵里。圣经里每一句话都需要我们的祷读。(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八六页。)

借祷告操练灵

我们必须借着祷告开始操练我们的灵,因为原则上,祷告是在灵里的事。(弗六18。)你若要操练你的眼睛,就必须看。你若要操练你的脚,就必须走动。你越走动,你的脚就越得到操练。同样的,操练你的灵最好的路,就是学习祷告。(我们人的灵,八九页。)

参读:生命的基本功课,第十八课;我们人的灵,第十章;圣经的四要素—基督、那灵、生命、召会,第七章;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第八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