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来13:15 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圣徒属灵生命的最高表示

赞美乃是神的儿女最高的工作。或者说,圣徒属灵生命的最高表示,就是赞美神。神的宝座是神在宇宙中的最高点,而神‘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诗二二3。)神的名字,神的自己,乃是因着赞美而被高举的。

属灵的得胜乃是靠着赞美

当你祷告的时候,你乃是在那个遭遇里;当你赞美的时候,你是爬到那个遭遇的上面去。许多时候祷告不成,但赞美成;这是一个基本的原则。你如果不能祷告,为什么不赞美呢?主把另外一个东西摆在我们手里,叫我们能得胜,能夸胜。我们要学习维持这一个高超的灵,超越过攻击的灵。祷告,不一定都能叫我们摸着宝座;但是赞美,无论什么时候,必定能叫我们摸着宝座。祷告不一定叫我们每一次都得胜;但是赞美,从起头到末了,没有一次是失败的。没有一件事能够推动主的手像赞美一样。你要叫主的手动,祷告还不是最快的,赞美才是最快的。属灵的得胜不是靠着争战,乃是靠着赞美。我们要学习借着赞美去胜过撒但。不只借着祷告胜过撒但,并且借着赞美胜过撒但。许多人在那里看见撒但是那么凶,自己是那么软弱,就想奋斗,就想祷告。但是,在这里给我们看见一个特别的原则,属灵的得胜不是靠争战,乃是靠赞美。

赞美的操练

我们不只应当在神面前有祷告,也要在神面前学习作一个赞美的人。你刚作基督徒的时候,就得看见赞美是何等要紧。你总得常常在那里不断的赞美神。大卫蒙神恩典,一天七次赞美神。我们如果能够一天过一天有赞美,这是很好的学习,很好的功课,很好的属灵操练。你当学习清早起来的时候赞美神,在遇见事情的时候赞美神,在聚会的时候赞美神,在独自一人的时候赞美神。总要一天至少七次赞美神,不要比大卫赞美得少。你如果不学习天天赞美神,你就难得有像希伯来十三章所说的赞美的祭。(初信造就上册,二九一、二九四、二九七至三○一页。)

主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赞美)

主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赞美-太二一16),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诗八2。)我们看过,婴孩和吃奶的在人中间是最年幼、最微小、最软弱的,这指明主在祂救赎工作里的最高成就。在神的救恩里,拔尖的成就乃是成全最微小、最软弱的人赞美神。

我们赞美主的时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经历

我们享受基督的救赎到极点,就会放胆赞美主。我们灰心失望的时候,会叹息呻吟。但我们赞美主的时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经历。享受基督会使我们刚强,能向主发出完整且完全的赞美。我们都必须学习如何赞美。这是神借着基督,在祂的救赎里所完成的最高成就。

我们在召会生活中都需要作婴孩和吃奶者

我们肉身的年龄也许不老,但在我们基督徒的经历中,我们也许像疲乏困倦的老人一样。我们在主里若仍是年轻的,就会在往聚会的路上赞美主。已过,我们在洛杉矶艾尔登会所的时候,一位弟兄在开车去聚会的途中,一路上向主高声赞美。警察看见他,就跟着他,叫他把车停在路边。警察问这位弟兄发生了什么事。这位弟兄就说,‘我在赞美耶稣!’于是警察让他走了。这是来聚会正确的路。我们开车去聚会的时候,应当歌唱、赞美并呼喊:‘阿们!阿利路亚!阿们!主耶稣!阿们!’我们许多人不会这样作,因为我们太老了。老的意思就是软弱。我们需要更多呼喊,更多说‘阿利路亚’,更多说‘阿们’,更多赞美。我们的聚会该满了欢乐的声音。

主因敌人的缘故,成就这样的工作,祂这样作是要羞辱撒但。神似乎说,‘撒但,你作了那么多,让我给你看看我能作多少。我能作许多,比你所能作的多得多。现在看看我所有的儿女。他们都是赞美我的婴孩和吃奶者。’这赞美封住撒但的口。仇敌的说话被我们的赞美制止了。主因(里面)敌人的缘故,从我们口中建立能力,使赞美得以完全,使(外面)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我们的赞美需要得以完全

我们基督徒也许赞美主,但我们的赞美需要得以完全。我们需要为着祂在诸天之上的荣美,和祂在地上的佳美赞美祂。然后,我们能为着祂成为肉体来眷顾我们而赞美祂。接着我们该为着祂的人性生活、祂的死、祂的复活、祂的升天、并祂的国而赞美祂。我们必须以这一切事赞美祂,然后我们的赞美就会得以完全、完整。这赞美是出自婴孩和吃奶者口中的能力。这样完全的赞美,乃是主成为肉体、人性生活、死、复活、升天、并再来管治这地之工作的终极完成。

我们来到主的桌子前,就停下了各种人的说话和人的作为。我们停下我们的工作,我们在桌子这里只作一件事-赞美祂。为了赞美,我们必须停下我们的工作。因此,在主的桌子前,我们都是真正的婴孩和吃奶者。我们在这里停下一切的作为而赞美主时,敌人、仇敌、和报仇的就都要被击败;这对神的仇敌乃是羞辱。

我们需要留在擘饼的光景和灵里。我们的基督徒生活该像擘饼一样;我们擘饼后回家,该继续赞美主。我们必须学习不要作得太多;另一面,我们不该懒惰。要点乃是我们该停下我们人的作为,并作单单赞美主的人。(诗篇生命读经,七三至七五、八五至八六页。)

参读:初信造就,第十六篇;诗篇生命读经,第五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