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约3:6 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约3:7 我说,你们必须重生,你不要以为希奇。

彼前1:23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

‘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当你我悔改,信主,罪得赦免,与神和好之后,这一位爱我们的神,就是那赐生命的灵,便进到我们里面,在我们的灵中把我们的灵重生了。约翰三章说到尼哥底母,他是犹太人的官,尊称主耶稣是从神那里来作以色列人教师的,所以来请教主耶稣。但主耶稣对他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3。)尼哥底母不明白重生的意思,他以为重生是进到母腹里再生一次,所以对主耶稣说,‘人已经老了,如何能重生?岂能再进母腹生出来么?’(4。)但主耶稣所说的重生,乃是从水(就是死)和灵(就是生命)而生。(5。)接着主又说,‘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6。)第一个灵是神圣的灵,指神说的。神是灵,我们从祂生,就是从灵生,结果我们就是灵,就是约翰三章六节里的第二个灵。这就是得重生。

借着神生命的话

彼前一章二十三节说,‘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而常存的话。’这给我们看见,重生乃是借着神生命的话。绝大部分的人得重生,都是借着神的话。神的话好像一个基因,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起了作用,人就因此得重生。

使信徒得着神属灵的生命

约翰一章十二至十三节说,‘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成为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乃是从神生的。’这里告诉我们,得着重生的路,乃是要信入主耶稣,接受祂。祂是从神来的话,(1,)也是从神来的光;(9;)我们接受祂,就得着权柄作神的儿女。这个权柄不是别的,乃是神的生命。神把祂的生命给了我们,作我们的权柄,叫我们成为神的儿女。结果我们这等人就不是从血生的,不是从肉体的意思生的,也不是从人的意思生的,乃是从神生的。重生乃是一件大事。

神完整救恩的中心

我们可以说,重生乃是神整个救恩的中心,也是神的救恩在生机方面的开始。这乃在于神自己,祂是灵,进到我们里面,在我们灵里,把我们点活了;换句话说,就是我们在我们的灵里,被神的灵所生,被神的灵点活了。这就是重生。(神救恩生机的一面,二四至二五页。)

参读:神救恩生机的一面,第二篇;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第一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