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罗8: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罗8:30 祂所预定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模成神长子的形像

我们如何模成神长子的形像?我们要知道如何模成神长子的形像,就必须明白神的长子在地上怎样为人生活。神的长子基督是神子又是人子,祂是神而人者,祂曾在地上过人的生活。祂所过人的生活,就是神当初创造人的时候,所要人活出的生活。人堕落之后,就不能活出神所要人活出的那种生活;所以神的独生子来成为人子。在四福音里,从始至终,主称自己为人子;(太八20,二六64;)祂在地上乃是作一个人。祂天天在十字架的阴影之下来作人,天天拒绝自己,钉死自己。祂告诉人,祂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祂自己说的;祂作的事,没有一件是祂自己要作的。(约八28,五19,十四10。)祂说话行事都是照着父的意思。祂这样作,就在法理上成全神所要求的,所以祂才有资格到十字架上为我们死。主耶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生活为人,受神的试验、熬炼,至终照着神法理一面公义的要求,祂够资格到十字架上去,担当我们的罪,为我们众人死。神把祂看作罪人,甚至把祂看作罪,(林后五21,)而在十字架上定罪祂。祂的死完全是照着法理,完成神法理上公义的要求。这是祂这位人子所作的。祂这位人子在地上所过钉十字架的生活,成了一个模型;我们就是要模成祂的这个形状。(腓三10下。)

借基督复活的大能,在凡事上模成祂的死

总括来说,模成乃是信徒生命变化的完成;模成也是模成神长子的形像。神的长子乃是基督作神人。模成神长子的形像,就是信徒在作神人的生命上完全长成。这是借基督复活的大能,在凡事上都模成祂死的形状;(10;)并且借耶稣基督(就是神人)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以显大基督。(一19~21上。)这就是作神人基督的翻版,与祂这位作神长子的,毕像毕肖。(约壹三2。)(神救恩生机的一面,七三至七六页。)

参读:神救恩生机的一面,第五篇;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第五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