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是个喜乐的研究生,喜乐的原因并非我功课好,学校课业很轻松,或事事都顺利,而是在我的生活中有位爱我、拯救我到底的大祭司——主耶稣。以赛亚书12:十二章二至三节2-3说:“祂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祂,并不惧怕。 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这常是我在课业上对主的经历,经历祂作我的救恩之泉。
我去年来到台中读研究所。一开始压力很大,因为大学时代天天在玩乐,只学会了夜唱、夜游、联谊,课业一塌糊涂,又加上之前念不同科系,许多东西都没接触过,每科对我来说都满重的,导致一进入研究所就十分吃力。
第一次期中报告上台时,一讲完,老师直接问我:“你在报告什么?完全没重点,也听不懂。”当下我整个人很难过,不是因为被骂,而是因为自己赶不上大家,感到很挫折。这使我需要一再的地来到主面前,主的话成了我的加强;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做。虽然一开始完全追不上大家,但后来我却是第一个提正式计划书的人。
过程中有许多小插曲。因为研究基地的时间限制,导致我必须在开学前一个月内提正式论文计划书,不然就会延后一年毕业,那几周我也不知道是如何赶出来的,我只知道主的话成为我的把握。虽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通过指导老师的考验,但在一次晚上读经时,主的话光照了我:“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
我就蒙光照,发现自己不够的地信靠主,当我一转向主,就经历主成为我的信心,使我在过程中不着急,到了交给老师的那天我很安息,并不是因为我全部都写得很完整了,而是因为主成了我的信心与把握!我知道不管通过或不通过,我都能喜乐。
老师看完后,隔天我一进教室,老师大叫:“王新灵!一大早看到你我就一肚子火!”,我当下想说我应该没通过,但里面一点都不难过,也不紧张,反而觉得喜乐。没想到老师接着说:“恭喜你!可以提正式计划论文了,为了看你的论文我整夜没睡,越看越兴奋,十分有趣。”
后来接着发生了一件严重的事,就是在帮老师做政府三年计划时,下乡的问卷突然找不到,当时我很紧张,因为研究生是否能毕业全在于指导老师,如果得罪指导老师,日子就会很难过。因此,我找遍了学校和住的地方,动员所有人,还是找不到,找了一整天,还是没有进展。晚上一回到房间,我马上跪下留着泪跟主祷告,心中就浮现一处经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拉太加2::20)。
当时最令我担心的是,我必须做事后补救而下乡重作研究,那会使我来不及做自己的毕业论文的问卷,也就会来不及在十一月初发问卷,两件事同时搅在一起,让我不知所措。有人就建议我用原始电子文件做下乡问卷的假数据,但我在祷告中,主不许我这么做,主要我等候祂,并用一句经节加强我:“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31)。
我就停下所有的办法,等候并祷告,奇妙的是那段非常时期,老师并没有提起要下乡重做问卷的事,我也就顺利发完论文的问卷了。

其实在我的经历中,主常常不是把外面的环境挪去,而是在环境中恩典加多。主的恩典够我用,因为祂的恩典在软弱的人身上显得完全。我虽软弱,但祂常加能力,使我软弱变刚强,下沉变高昂。今天只要你简单相信并接受祂作生命,你也能与我一样,经历主耶稣在每件大小事上作你喜乐的秘诀!
(王新灵姊妹)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