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这个有趣的故事,改编自一则真人实事。

有一个基督徒,想要去看望一个朋友。教会里的一位老弟兄听说了,自告奋勇说:“我陪你去。”

他犹豫了一下,老弟兄除了笑起来很可爱,似乎帮不上什么忙,带上他真的好吗?

后来,他们还是一起祷告,然后一起去朋友家了。朋友两眼发黑,让基督徒很担心,于是他非常有耐心地听朋友诉苦,而且也花了很多时间开导对方,又带他祷告。但那位老弟兄除了保持微笑,什么也没做,最后居然还睡着了。朋友不禁抬头看着这位频频点头的长者,让基督徒心里摇头:“糟了!弟兄你哪里不睡,怎么挑在这个时候睡?”

但他也没说什么,毕竟老人家年纪大了,只能心里默默祷告,然后傻笑。

想不到要离开的时候,这位朋友紧紧握住老弟兄的手,说:“看你们这样,让我也好想信主喔。”

基督徒又惊又喜,这么多年来,对方还是第一次说想要信主呢!

但他非常不解,今天的话没怎么特别,何况老弟兄还当场睡着了,怎么朋友还愿意敞开心胸呢?

朋友告诉他一个意想不到的答案:“其实,你每次来我心里都在想,也许去教会也不错啦。结果今天看到老先生在我家睡着……我已经好几天没能睡好觉了,所以看见老先生睡得那么安详,我想,信主真好啊,可以这么安息,这么舒服地睡觉,而且你们之间好和谐……”

站在旁边的老弟兄,听完这番话,不禁露出灿烂可爱的招牌笑容!

基督徒在心里也敲了一下自己的头:“哎呀呀,我果然需要这位弟兄跟我一起看望啊!”

有时候,人的需要不是你能想像得到的。但你若相信主的安排,相信祷告,相信你的同伴,即便是看起来消极负面的情形,主也能引导出令人惊艳的结果。

这个基督徒所说所做的都好,但主却借着老弟兄的安详入睡,摸着了他朋友的心,谁能猜测神的奇妙作为呢?

“这也是出于万军之耶和华;祂的谋略奇妙,祂的智慧广大。”(赛28:29)

“但人生来必遇患难,如同火星往上飞腾。至于我,我必寻求神,把我申诉的事托付神;祂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伯5:7-9)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