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茶杯里面没有茶,虽然还是可以称作茶杯,但却不能说是装了茶的杯子,只能说是可以用来装茶的杯子。茶杯是你的功用,但叫作茶杯不代表你就盛装了茶。

这杯子有没有按照它的名称发挥功用?有的话,就是名符其实的茶杯;没有的话,就只是名为“茶杯”的杯子而已。

同理可证,一个基督徒就是里面盛装基督的人,就是里面有基督的人。我们这个人就像个茶杯,里面有基督这好茶,人从外面看我们是杯子,本身没有味道,但只要拿起我们喝两口,就可以享受到基督,喝到了上好的茶。反过来说,没有基督的人就不是基督徒、基督人。如果一个人说他受洗了,所以是基督徒,而里面却没有基督,没有重生的生命,他就是个空包弹,徒有其名。

今天世界上普遍有这种情形,许多基督教背景的人说自己小时候甚至一出生就受洗了,或者说从小全家就一起聚会,但他里面不知怎么搞的没有信入基督,所以也就没有接受基督,然而他仍然称呼自己是基督徒。其实他只要再往前一步,信而受浸(洗),与基督联合,就可以成为真的基督徒了。就像茶杯虽然还没有装茶,但却是可以装茶的,没茶就赶快装进去,那就不会空空的很尴尬了。

那么一个已经有基督在里面的人,他又该做什么?很简单,他该凡事问主,与主有交通。不论你是什么身分,赚了多少钱,年龄多大,住在哪个地方,在我们与弟兄姊妹、与家人朋友在日常生活的互动中,都要常常问问主,主,这样好吗?你喜欢吗?

与基督联合的人,就是与主成为一灵,好比两个人结婚前各自独立,愿意什么时候起床就起床,愿意什么时候休息就休息,爱吃什么就吃什么,爱什么时候回家就回家,没人管,也没人管得着。一旦结了婚,就该为对方想,这么晚回家,另一半喜不喜欢啊?这样穿衣服,吃东西,另一半的脸色会怎么样啊?没别的选择,你总得顾到另一个人的感受。

人结婚都如此,何况主耶稣进到我们里面,和我们成为一个,把祂生命的肥汁调和到我们里面来,我们生活行事岂不更当顾念基督?(改写自《基督徒的趋向》)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