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我不知道这是故事,还是真实的见证,但我很受这件事的提醒。

一位将军常喜欢向他的朋友述说他早年的改变他一生的事。

他说:“有一次我被仇敌追逼,不得已藏匿在一所破屋中,我在那里独自枯坐了几个钟头。那时万念俱灰,再也没有志气和勇敢去往前冲了。在绝望中我看见一只小小的蚂蚁,背着一粒比它大数倍的谷粒,尽力向墙上拖走。它跌下来多次,但是每一次它仍旧努力向上。我曾数过它跌下来了六十九次;可是它并不灰心气馁,第七十次它到达了高墙的顶上。那时我得了奋兴,我终身不能遗忘这个教训。”

亲爱的朋友,不要怕自己做不好,因为本来就很难一次做到位。扯铃练习三天就想拿冠军,读圣经一个月就要成为属灵人,对不起,你在作梦。

时间是我们的咒诅,因为一切都受制于时间,也都在时间中朽坏。可另一面,时间是神的仆人,因为它帮助我们酝酿出一坛生命的美酒。三分钟能等出一碗泡面,但三分钟等不到一坛美酒。如果一只蚂蚁能爬七十次墙,人比蚂蚁大多了,爬个七十个七次好不好?

耐心点,坚持下去,让时间带着你做下去,让圣灵带着你做下去,直到熟成的时刻。

“我们行善,不可丧志;因为若不灰心,到了适当的时候,就要收成。”(加6:9)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