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你觉得自己的校园、职场或家庭生活很险恶吗?

比如说论文写不完。

比如你有一个坏老板和一个坏主管。

比如家里的衣服永远晾不完。

从前是文艺美少女创作的手,现在怎么整天都在煮饭打扫兼和蟑螂老鼠搏斗呢?

你似乎看起来非常地气馁,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要持续多少年。

亲爱的,别慌,让我来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听说在非洲草原上有一种羚羊,当一只幼羚羊逐渐长大时,那些成年的羚羊便会引领着它们离开平坦开阔的草原,上到险峻崎岖的山岭进行训练。动物学家们惊讶地发现,这些山岭既陡峭而悬崖又多,然而每当猫科动物们杀气腾腾地追来时,带队的羚羊往往引领着同胞成群跑开,向附近的山区奔去。

其实,一只成年的羚羊如果在草原上飞奔起来,以之字形跳跃,即便是快如闪电的猎豹也是很难追上的,所以这种羚羊为什么在攸关死生的时候,还要把自己逼到绝路呢?

原来当一只羚羊在饥饿的猎食者追捕之下,跑到全无生路的悬崖上时,往往会将积蓄在身体中的力量进行一次猛烈的爆发,就像一张拉满的弓放手一射,从悬崖上箭一般地射出去。幸运的羚羊会跃过深渊,跳到对面而完全逃离追杀,就算不幸失败的羚羊,由于它们的身体极具韧性,至少也能保住自己在滚落过程中掉落到山壁之间,不至于直坠渊底遭到太大的损伤。但那些跟着羚羊奔向悬崖的狮子和豹,由于身躯比羚羊沉重太多,只能望崖兴叹空手而归。

更令人惊奇的是,跳过跃崖的幼羚羊,虽然腹肌或许会有拉伤,但等它们身体恢复后,它们飞奔的步幅明显增长了,差不多可以达到近四公尺,逃生的本事又更上一层楼了。

于是,动物学家终于明白羚羊们给自己一片悬崖的目的了。

给自己一片悬崖,是绝地,却也是叫你重生之地。不死就不生,人生也是这样,神看似让我们面临险境,其实是为了训练我们帮助我们成长,但你跳不跳呢?

有点失去信心的人哪,你可以这样祷告:

主耶稣,我累了,求你这位大牧人照顾我。我知道生活中许多事发生,是为了锻炼我,使我更强壮,但我还是觉得为难。求你给我足够的力量来面对,用你生命的话来喂养我,使我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来面对每一天的挑战,谢谢你,阿们!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