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看哪,必有童女怀孕生子,她要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赛七14) 

这是神借着以赛亚这位申言者所说的预言,预言耶稣借着童女而降世。“以马内利”这名字的意思是,神与我们同在。而耶稣这名希腊文意,耶和华救主,或耶和华救恩。这启示了神耶和华亲自成为肉体,应验于耶稣基督从童女马利亚而生,成为兼有神人二性的婴孩,成了神与我们同在,神子民的救恩。


2、“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覆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路一35)

圣灵在童女马利亚腹中成孕,带着神圣的素质与人性的素质调和,产生一位神人,既是完整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就是我们亲爱的救主耶稣基督。因着神是至圣的,所以圣灵所生的耶稣基督也是圣的;祂是从神的灵所生,被称为神的儿子。

 

3、“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出祂的儿子,由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加四4)

在神所预定的时候,祂差祂的儿子耶稣基督成为肉体来到地上,完结了旧约律法的时期,开启了新约恩典的时代。耶稣借着童女马利亚从圣灵成孕,生在律法之下,并且守律法,为要借着救赎将人从律法以下赎出来,把我们带进神儿子的名分里,使我们享受祂的生命。


4、“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的名称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远的父、和平的君。”(赛九6)

基督从童女生为兼有神性和人性的婴孩,为着完成神对我们的救赎。神圣的行政担负在基督这奇妙者的肩头,祂不仅给我们策略,衪就是全能的神给我们能力和力量,以完成这策略。作为这赐给我们的子,祂是永远的父。基督对我们也是和平的君,因祂活在我们里面供应我们,也管治我们,使我们活在神面前是义的,带来与神、与事、与人的和平。

 

5、“太初有话,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约一1)

在已过的永远里有神的话,话是神的解释,神的彰显,神的具体表现,话就是神。在成为肉体以前,神具体表现在话里;然后,话又具体表现在一个活的人位里,就是救主耶稣基督。


6、“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约一14)

是话的神成了肉体,成了一位名叫耶稣基督,兼有神性和人性的神人,既是完整的神,又是完全的人。话借着成为肉体,不仅把神带进人里面,也成为神的帐幕,作神在地上的居所。当祂在地上生活的时候,神格的丰满不仅住在祂的里面,也从祂里面涌流出来,彰显父的荣耀。


7、“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创三15)

这里的女人,先是预表第一位女人夏娃,也是预表童女马利亚,还预表神所命定团体的女人,就是由神的子民所组成,要与蛇,就是与撒但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就是基督,要借着祂在十字架上的钉死,伤蛇的头,毁坏撒但的权势;主在十字架上毁坏蛇的时候,蛇也借着把祂的脚钉在十字架上,而伤了祂的脚跟。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