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有一个基督徒,开车送一个邻居到车站去。半路上神提醒他,说是要替这个王伯伯买车票,还要买个便当给他吃。他不禁和神讲起道理来:
“不是这样吧?伯伯家里不穷的,而且既然要出远门了,一定早就买好票了,哪需要我帮他买呢?”
这时他心里又有个感觉,要他问问对方,车票买好了没有,路上会不会饿。
“不是啊,这样问很尴尬,好像很不信任老人家的记忆力。而且问说会不会饿,应该很失礼吧?”
不管怎么说,他都有理由,后来里面就不再有任何感觉了。停车以后,他从后车厢拿出行李来,送王伯伯进了车站,互道珍重再见。
正当他准备摇起车窗时,忽然看见一个少年骑机车飞奔而来!
“咦,这不是我家儿子吗?”
只见少年人喊住老伯伯,又跟爸爸打了个招呼。
“嗨,老爸!”
“你怎么来了?”
“我在车站附近吃饭,里面忽然有感觉说,要打个电话回王爷爷的家。我一问小君,才发现她爷爷把钱包和手机都掉在家里了,她正想要出门追上呢!我怕老爸你搞不清楚状况,把人放下,自己开车就走了,所以我只好赶快冲过来!”
作父亲的哑口无言,一问之下,王伯伯果然厉害,钱包和手机一样都没带,而且也还没买好车票。回家以后,他心中很自责地说:
“神都已经感动我买车票买便当,我却绕来绕去,真是大笨蛋!我错过了一次活出福音的机会啦!”
还有另一个基督徒,是公司的小职员,因为没什么钱,所以不敢结婚,只巴望好好储蓄个几年,可以稍微给自己壮壮胆,向女朋友求婚。
这样过了五年以后,有一天,他听了一场海外福音的见证,心里很受感动。
“弟兄们在前线又要与撒但打仗,又要与生活打仗,我岂能在后方自己快活呢?”
于是他决定捐一笔款项到海外,帮助同工们的小孩看病。但他手边实在没有多少钱,只能一再祷告,希望神能给他一笔额外的收入。可是几次祷告以后,天上还是没有掉下钱来,于是他一咬牙,就把准备结婚的基金拿了一半出来。
“主啊,既然约定好了,我就一定要做到,求你悦纳这笔钱!”
求婚的可能看来是没有了,但他心里很痛快-心又痛,又快活!
教会中有一个同伴无意间得知他的情形,很受感动,于是就为他祷告,求主再给这位弟兄预备一笔结婚基金。
“主啊,最好有弟兄受感动,奉献一笔够大的款项来帮助他!”
祷告着祷告着,他里面忽然有一个感觉:
“咦,我自己就是做生意的,怎么会等別人感动呢?就是我,应该摆上这笔奉献款的就是我啊!”
小职员收到教会的奉献包的时候,简直傻眼,因为他收到的,比他给出去的还多两倍!
他的心中涌现了一幅美妙的图画,那就是他和亲爱的女友,差不多可以开始跳舞了……
亲爱的,神如果给你引导,你就顺服了去做吧。很多事不要等別人,自己里面有感觉了,就好好把自己摆出来。神最需要的,就是听了就有负担的人;神最头痛的,就是对一切感觉都没反应的人!
“不要销灭那灵。”(帖前5:19)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罗8:14)
“因为人若热切愿作,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不是照他所无的。这原不是要別人轻省,你们为难,乃是要出于均平,就是要你们的富余,今时可以补他们的不足,为使他们的富余,将来也可以补你们的不足,这就均平了;如经上所记:‘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林后8:12-15)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