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2003至2004年,我回斗六代课的一年,是争战的一年,也是享受主洋溢恩典的一年。
我顺从主的带领回家乡代课,也修补与家人的关系。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爱主的弟兄姊妹,一同追求的属灵同伴,陪我在教甄这关卡前争战。
当时我以为大二专长教师证可以在教师甄试加分,所以到嘉义去选修了英文第二专长学分。虽然可以及时在教甄前拿到教师证,却也让我准备的时间少了许多,所以我多半都待在补习班看VCD复习。
某一周主日,大姐的婆家要嫁女儿,父亲坚持要全家一起去台中吃喜酒。我前一天晚上没睡好,隔天早上就请求父亲让我缺席,好参加主日聚会。父亲看我压力大到睡不好,勉为其难答应。事后他就有意无意地提起:“信耶稣有比较好吗? 为什么祂没有让你考上教甄?”
我当时满有信心地回答说:“主耶稣一定会让我考上,虽然不一定是今年,但是祂绝不会亏待我的!”当天晚上我就开始和同伴祷告,求主让我考上,好在父亲前面做刚强的见证。
又有一次,最关心、最疼我的三姐问我:“智评,你愿不愿意为了考上教甄做任何事?”
我看着她的脸,知道她为我的缘故去找偶像,我也知道她要我做的是什么事,不外乎是去拜拜、给偶像加持作法一番。我就坚决地告诉她:“我愿意为了考上做任何事,唯有一件事我无法配合,就是要我离开我的神去拜偶像!”
三姐听完气嘟嘟地走了,还为此和我冷战一星期,因为她觉得我把自己的路封死了。
而我则是再回房间里,好好地和同伴交通祷告,也请召会为我祷告,因为我知道这是偶像在向我挑衅,在试探我,就如彼得前书五章八节所说:“务要谨守、儆醒。你们的对头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在更深的流泪悔改祷告后,我向主要:
我虽不是绝顶聪明,但主知道我的努力,保守我能专心的准备教甄不分心。
撒但嗤笑神的儿女,并且试探神要神的儿女拜他,好羞辱耶和华的名。我的父神绝不能因此而受辱,求主赐我更刚强的信心,坚定的走主的道路不偏移。
我的家人正被偶像及黑暗势力霸占,求主让我今年一定要考上,好在我家里做最刚强最有力的见证,让我的家人能早日接受福音得救。
我想当老师不只是为了一份职业,更是希望借着教师的工作,将福音好好地传给学生,带进校园里,为主开展,不论主要我考上哪里,我都阿们点头。
教甄简章公告前,教育局会先透漏各科老师的缺额。英文缺额有11名,公民0。亲友好意的建议我,不然考英文科好了,胜算比我的专长公民科大。
后来,奇迹发生了,公民的缺额开出一位。这样我就可以报考公民老师了,我兴奋地去报名,却发现有15个报考的老师!何姊妹开心地告诉我:“智评,祷告有效耶,我们再继续祷告。”然后,又一次的惊喜:笔试前一日,缺额变成两名。
这似乎是没有退路的争战,像是要过红海的以色列人,只能信靠耶和华神云柱火柱的带领。我只能在过程中不断地呼求主名,要神带领我走完这一程。
感谢主,我考上了。
有人问我如何准备教甄,我只能告诉他,靠神!若是没有主,我不能坚定我的路,也不能胜过撒旦的试诱。过程如此曲折熬炼,而我却笃定神的保守与带领,正如罗马书所写:
“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是刀剑么?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 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现今的事,是要来的事,是有能的,是高,是深,或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8:35-39)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