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F. R. 姊妹的见证

我愿意赤露敞开,来受教会的判断。因着家庭的背景,家中只有我一个女儿,因此自小蒙疼爱。所以我总是自以为大,从来不怕人。有一次参加福音聚会,听人唱短诗说,”别人得了,莫把我漏掉。”我因这句话而受感动,我向神祷告,求神救我,不要漏掉我,我就得救了。以后神向我显现,要我事奉祂。我到地方教会,与众圣徒有交通。

后来在上海友华村,受倪弟兄的训练,那时我真是如一匹野马。在训练期间,我实在得着了大益处。我看见了凡在基督之外的东西,都是虚谎的,连我的祷告也都是污秽的,读经也是不行的。我在姊妹的聚会中,多年不开口,也不和人接触,有人就说我顶骄傲。后来神安排我与一位属灵的姊妹同住,在外面我背叛不顺服,但我心里是阿们的。若不是神的恩典,我早已逃跑了。

我听过很多的道,就以为是得着了,但试炼一来就经不起,就失败了。从权柄和人的破碎的信息中,给我看见,还有软弱是我所不知道的。在这条路上我走得很慢,好像爬上一步,又跌下一步。我求神怜悯我,借着弟兄能对我说厉害的话。

倪弟兄的评语(节录)

我承认要对付你的天性,是不容易的。需要神多方的击打,才能把你打下来。现在消极的对付,在你身上应当加增。你不必太追求,太盼望什么,事情会自然而然的来,并且会给你光照和对付。神自己会继续来对付你。……

神的工作在我们身上,是凭神的喜悦,不是凭我们的喜悦。我们的受对付,是一件好事,但我们要知道,一个人受对付、受拆毁,不是他得祝福的根据和条件。有一个顶大的错误,就是人以为神的拆毁,是今天和将来祝福的根据。神要用你,要祝福你,和你这个人一点没有关系。若神在你我身上有一点用处,这是神的怜悯。神随自己的意思分给恩赐,不是随我们的意思。神破碎我们,拆毁我们,借着环境来对付我们,已经是神的恩典了。但我们不能借着我们的受对付,而换取神的恩典。姊妹,你若能从自己出来,那就是一个极大的拯救。许多认识神的人都知道,我们的蒙恩是没有理由的。

以扫的一生,没有神的手在他身上。雅各的一生却一直有神的手在他身上;他有损失,也有得着,他欺人,也被人欺。神的手是很重的在雅各身上。这乃是根据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所以我们必须看见,一个人被毁掉、被拆毁,就是他蒙怜悯。你说那是拆毁也可以,说是祝福也可以。我们所怕的是神的手不在我们身上拆毁。今天主要我出去对人说话,供应人;我去了,但这不是我的事,乃是主的事,是靠主的喜悦,而不是靠我的成就。主所喜悦的事乃是最积极的。你受对付受得好,你感谢神;你受对付受得不好,你也要感谢神。什么都不能抵挡主的喜悦。

保罗的话若说得达意一点,就是”神若高兴,你怎么办?”雅各可以说,我固然是顽皮,但神高兴用我,这怎么样呢?积极的怜悯、祝福、使用,都是根据神的高兴、神的喜悦。所有的仰望都不应在我们自己身上。然而,我们十个人中,有八个的仰望都是在自己身上。我的心相当喜乐,因为神的工作,都是在我们以外。主来到地上,不是看我们怎样,不是看世人怎样,而是看祂的喜悦,祂是根据祂的救恩来祝福人。主的拆毁,你不必注意,那是主的事。就像葡萄树的修理乃是神的事,祂要怎样作就怎样作。你若能看见神是在你我之外作祂的事,你就能得着大释放。


感谢水深之处提供素材

(关键词:)